南韓40.3度高溫破記錄 他把雞蛋放陽台竟孵出「活生生小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連日受到熱浪轟炸,繼清晨最低溫在23日創下11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24日白天也測得今夏最高溫的40.3度,熱得民眾苦不堪言,甚至傳出有人將一盒雞蛋放在陽台,早上卻突然孵出一隻活生生的小雞,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江原道江陵地區最近受到北太平洋高壓影響,高達35度的熱浪已經持續好幾天,23日早晨也測得1907年以來最高的清晨最低溫31度。而住在江陵市沙川面的崔孝俊(音譯),24日清晨卻不是被毒辣的太陽熱醒,而是被從陽台傳來的奇怪聲響所吵醒。

59歲的崔孝俊為了確認聲音的來源而打開窗戶,原先以為是有野生的鳥想要飛進來,沒想到一把燈打開,就看到放在陽台上的一盒生雞蛋裡,有一隻小雞正從蛋殼裡爬出來,讓他嚇了好大一跳。這隻黑灰色的小雞揮著牠小小的翅膀,笨拙的在其他雞蛋上來回行走,就像在尋找牠的媽媽一樣。

崔孝俊說明,他一直以來都有在家中庭院養雞,每天只要母雞生了蛋,就會將它們蒐集起來,但自家冰箱已經完全被雞蛋給塞滿,才會放在陽台的盒子裡,以便分送給親戚,這天卻赫然發現有雞蛋孵化出小雞。且因為崔孝俊每天都會採收雞蛋,也證明這顆蛋並非母雞所孵化,完全是因為炎熱的天氣。

自11日梅雨季結束以後,南韓全境14天以來都籠罩在高溫之下。1981年至2010年的30年間,南韓7月平均熱浪天(最高氣溫超過33度)數是3.9天,最高紀錄是1994年的18.3天,而依照趨勢看來,2018年的數字極有可能創下新高。罕見高溫也在南韓帶來不少災情,根據統計,在15至21日的短短7天內,就有7人被活活熱死,以及556人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