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鐵門一開掉出腿!延吉街丐幫滷味店長陳屍店內7天 客:他人很好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北市延吉街、八德路口的「丐幫滷味」黃姓店長24日被發現陳屍店內,鄰居說,17日還有看到人,全案由警方調查中,初步排除有外力介入。一名顧客難過留言「R.I.P.」,他說,店長的個性很好,「本人滿親切的,常常笑臉迎人」,也回憶起店長常幫隔壁拉麵客人換零錢的往事。

▼黃男疑跌倒撞擊頭部致死,24日被人發現陳屍店內,圖為他10日進出店面的身影。(圖/警方提供)

延吉街丐幫滷味黃姓店長陳屍店內,圖為他7月110日進出店面的身影。(圖/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24日傍晚,員工準備開店時,鐵門一打開卻傳出濃厚的屍臭味、屍水四溢,黃姓店長(39歲)的腳也隨著鐵門掉出來,但倒臥在地已死亡多時,嚇得員工報案。目擊者說,屍體全身發黑浮腫,「已經感覺不太像是一個人」,一開始以為是假人或充氣娃娃倒在那邊,後來發現不太像報案。

據了解,黃男15日最後一次開店,由友人通報警方失聯;鄰居說,17日還有看到人,未料7天後被發現陳屍店內。員工私下透露,店長其實也是滷味店股東,但常因心情不好就不想開店,即使2、3天沒營業也相當正常,在工作時曾聽到店長疑有輕微憂鬱症,甚至有自殺念頭。警方表示,店內物品散落沒打鬥痕跡,初步排除有外力介入,疑跌倒撞擊頭部致死,但詳細死因仍待解剖釐清。

▼員工要開門時,發現店長發黑的腳從店裡掉出,嚇得馬上報案。(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北市延吉街八德路口知名丐幫滷味攤,被民眾發現飄出異味好幾天,通報警方,在另一員工協助開門後,赫然發現攤內一名男性員工倒臥,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死亡多日,全身出現腐敗狀況。(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一名顧客在PTT發文說,買這間滷味超過4、5年,加盟主自己當店長,店裡幾乎都只有他一人在做,偶爾在很忙時才會看到其他員工,但次數很少,95%的時間都只有男店長而已。

顧客表示,店長本人滿親切,常笑臉迎人,很會跟客人哈拉,手腳也很勤快;網路上評價兩極,是因為不便宜,常常一夾就破200元,所以有些人會覺得太貴不想再來,但也有人像他自己是喜歡跟店長哈拉,而願意再回來買。

顧客指出,滷味旁就是拉麵名店,得用販賣機點餐,很多顧客因未帶足夠零錢,而到隔壁滷味攤換零錢,「店長也總是笑笑的,有求必應。」

▼警方獲報後緊急封鎖現場,通知鑑識小組,初步勘查後排除外力介入。(圖/記者柳名耕攝)

▲▼台北市延吉街八德路口知名丐幫滷味攤,被民眾發現飄出異味好幾天,通報警方,在另一員工協助開門後,赫然發現攤內一名男性員工倒臥,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死亡多日,全身出現腐敗狀況。(圖/記者柳名耕攝)

顧客說,某次去買滷味,剛好看到有吃拉麵的客人來換錢,他有點打抱不平對店長說,「這些人又沒有在你這邊消費,幹麻每次都幫他們換錢」;男店長笑笑回,「沒關係,大家互相幫忙嘛!」他認為,「小小的舉動讓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個性很好的人。」

顧客表示,這間店幾乎只有店長一人在做,所以只要店長有事,的確曾有過連續很多天不開的記錄,他印象中就有發生過兩次超過7天沒營業,「因此買很久的熟客像我其實也見怪不怪了,反正等個一兩個星期,他就會回來開店。」

文中指出,但這次很奇怪,真的很久沒看到店長開店,新聞報是死亡9天,「但我印象中從6月底就沒開了,由於實在太久沒開,久到我以為他是不是收店不做了」,沒想到看新聞才發現出意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