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林為洲恐脫黨參選 吳敦義下台就回國民黨?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昨天(7月23日)鬆口說「我的委屈求不了全」,他並表示將順從宗親會員代表大會的決議,參選新竹縣長到底,不再等民調結果,他會如期在8月舉辦第2次民調,並於月底、完成參選登記,且等著「被開除」,他說「看起來是已經不可逆了」。而民進黨籍的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則說,只要林為洲用黨外身分參選,他就公開力挺,就算民進黨祭出黨紀,他也「義無反顧」。《雲端最前線》24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中韋、資深媒體人陳敏鳳、資深媒體人鄭師誠,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國民黨面臨新竹縣的分裂以及北高兩市冷熱各有不同的選情。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徐政璿攝)
林為洲說,新竹縣林氏宗親會員代表年度大會本月15日在芎林召開,會中決議:支持他參選縣長到底,不管有沒有國民黨身分。而他則「順從決議」,不再遲疑。近日全縣10個分會都在加開臨時會傳達前述決議,接著就等總動員辦全縣林姓懇親大會。林為洲說,他就算脫黨參選,也有自信可以勝選。

國民黨除了新竹縣面臨分裂,高雄市長選戰對峙升溫,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感嘆高雄產業沒有希望,除了「特定」產業外,「軍公教大家都在放火燒房子」,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22日公開砲轟要韓國瑜「別哭夭,別唱衰高雄」。針對陳其邁的批評,韓國瑜也不甘示弱回嗆「選舉只會口水戰、講X話!」,戰火一觸即發。
▼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港灣新經濟記者會。(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港灣新經濟記者會▼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韓國瑜21日在高軟座談會上表示,他過去10個月來,傾聽高雄在地各行各業吐苦水,直言很多產業都沒有希望,除少數的當鋪、殯葬業等「特定」產業外,農漁民、觀光業和飯店業生意都不盡理想。不過,韓國瑜也同時允諾當選後會全力拚經濟,讓台北人來羨慕高雄。

對此,陳其邁22日在基層座談會上回擊,要韓國瑜不要只會哭夭、唱衰高雄。他強調,高雄跟南科可以串聯,未來會是半導體、晶圓的重要據點;而楠梓加工出口區,未來也會由傳統產業不斷升級。

針對韓國瑜的批評,高雄市新聞局也發出聲明表示,高雄在2017年的營利事業數,在2015年至2016年,增加了5000多家,銷售額成長4400多億,總體商業在過去3年來有顯著的成長;更痛批韓國瑜污名化,是為了唱衰高雄而選高雄,應該要儘快補修市政學分,正視高雄市打造宜居城市、推動產業轉型。
▼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21日下午韓國瑜參加高雄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的會員大會,進場時受到現場果菜商熱烈歡迎。(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對於陳其邁說「別哭夭,唱衰高雄」,韓國瑜則表示,政治人物如果不敢面對事實,戴著面具去騙人,那是經不起考驗!除了殯葬業、當舖、精神病門診之外,高雄市幾乎各行各業都很辛苦,現在高雄到了晚上9點多,市區冷冷清清,一樓店面不是租就是售。

他很高興陳其邁現在也將選舉主軸變成「經濟市長」,顯示陳其邁也認同發展經濟的重要性,兩位市長參選人把衝經濟當成最重要議題,對高雄市是好的,對於選舉,大家應該多提出政見,不要只是打口水戰或是說幹話。《雲端最前線》24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中韋、資深媒體人陳敏鳳、資深媒體人鄭師誠,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