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遭殘忍割禮失血而死 父親卻挺:這是我們的文化

傳統割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統計,索馬利亞98%的女性都曾經歷過可怕的割禮習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索馬利亞一名10歲女童上周接受傳統割禮,2天後便因失血過多死亡,為她醫治的醫生控訴,女童被檢查患有破傷風,因為執行割禮的人所使用工具根本就沒有消毒。然而女童父親卻不打算對任何人提出控訴,還為傳統割禮辯護,「雖然這種行為潛在著風險,但這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

杜薩馬雷卜市(Dhusamareb) Hanano醫院參與救治的醫生哈桑(Abdirahman Omar Hassan)表示,女童19日傍晚來到醫院時,流了許多的血,她的父親努爾(Dahir Nur)告訴他們,2天前才在村內舉行傳統割禮,檢查發現患有破傷風,「他們切斷了陰蒂,外陰的一側也被割傷,另一側則有3個地方受傷,我從沒見過有人被這樣殘割。」

努爾雖然不打算向任何人追究責任,但當地女權團體主任哈瓦(Hawa Aden Mohamed)表示,即使努爾打算提告,也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執行割禮的人根本就不會被逮捕,就算被捕,也沒有任何法律可以作為制裁,「這只是索馬利亞每天都在發生的案件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