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獄友痛毆、性侵」結果都是瞎扯 男受刑人反被判刑5月 

▲▼高雄監獄。(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監獄曾姓受刑人不滿溫姓獄友,瞎扯遭對方性侵、痛毆。(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監獄曾姓男受刑人前年控訴遭到同為受刑人的溫男痛毆,甚至是慘遭性侵,結果經檢警調查後,被發現一切都是在說謊,反被控誣告。高雄地院審理後,將曾男依誣告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曾男有恐嚇、詐欺、誣告、妨害自由等前科,因為對獄友溫男不滿,出面指控在2016年6月間於考核社外草皮處,洗完澡尚未穿衣服之際遭到對方性侵,並於隔月又被溫以手臂勒脖子方式強行指侵。

案件調查期間,曾男甚至還說道,將事情爆料後,遭對方聯手監獄管理員痛毆多次,「今天被提出來時,被監獄的管理員跟人犯共同毆打,已經被打很多次了,監獄不幫我驗傷。」檢方深入調查後,相關人等都表示,沒有看過曾男遭到性侵。對此,溫男提告誣告。

法官認為,被告使溫姓受刑人蒙受刑事處罰之危險,不僅妨害司法公正,更耗費司法調查資源,其所為自應予非難,且被告除事實欄所記載構成累犯之前科紀錄外,尚曾因犯搶奪、竊盜等案件而經判刑確定,素行非佳,因此依法將他判處5月,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