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金鷹」航空兵旅換裝殲-16 掛彈巡航喜馬拉雅山

▲▼西南金鷹旅舉行殲-11換裝殲-16戰機大會。(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

▲西南金鷹旅舉行殲-11換裝殲-16戰機大會。(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此前發布視頻和圖文,詳細介紹首個換裝3.5代殲16多用途戰機的航空兵旅。視頻畫面顯示,被稱為「西南金鷹」的某旅罕見使用戰機掛載空對空導彈巡航喜馬拉雅山脈上空,展示雙發重型戰機在機場跑道滑行的情況,並且首度公開殲-16裝備空軍一線作戰部隊之後的夜間出擊畫面。

值得一提的是,西南金鷹旅的旅長是解放軍空軍首位三次蟬聯「金頭盔」的蔣佳冀,由他帶領的這支空軍勁旅一直是西部、西南部方向的空軍王牌部隊之一。還是飛行團的建制時期,西南金鷹團已經成為原成都軍區空軍首個裝備蘇-27、殲-11雙發重型戰機的全三代機團。

▼視頻截圖顯示,殲-11A戰機疑似掛載R-27等空對空導彈實彈。

▲▼西南金鷹旅舉行殲-11換裝殲-16戰機大會。(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

西南金鷹團於2009年派出蘇-27/殲-11戰機分隊,飛赴海拔超過4500公尺的高原機場,創下解放軍三代戰機首次駐訓高原的紀錄,此後包括三代戰機首次在高原進行實彈打靶、首次掛載實彈進行戰備巡航、首次高原夜間巡航等紀錄都是由這支勁旅締造。

西南金鷹旅除了擁有戰技了得的旅長蔣佳冀,先後還有3名飛行員曾在空軍對抗空戰競賽5次奪得金頭盔,飛行員在戰技訓練方面下足功夫。據了解,幾座金頭盔不少還是在戰機性能明顯不如對手的情況下奪得,成果取之不易。

▼西南金鷹旅的殲-11在跑道上滑行。

▲▼西南金鷹旅舉行殲-11換裝殲-16戰機大會。(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

「西南金鷹」雖然是解放軍空軍第3個換裝三代重型戰機的部隊,已經是18年前的事情。由於這支勁旅所在的戰略位置相當重要,無法放任戰機性能長期短缺,於是此前已有消息指稱,西南金鷹旅即將成為解放軍最早換裝國產3.5代重型戰機的部隊之一,將於今年的春末夏初完成整旅換裝。

據了解,3.5代機殲-16無論在機載設備、武器或是戰場態勢感知方面,完全不同於基本型的三代機殲-11,兩者的改裝跨度差距很大。不過西南金鷹旅在換裝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內,飛行員已能駕駛殲-16戰機執行編隊飛行、編隊空戰、對地攻擊等中高級改裝階段,甚至還能夜間出擊。如此驚人的學習能力,或許不久就能看到殲-16掛彈巡航喜馬拉雅山的畫面。

▼殲-16戰機夜間出擊畫面。

▲▼西南金鷹旅舉行殲-11換裝殲-16戰機大會。(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