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在岸離岸跌破6.75關口! 創1年來新低點

▲▼GDP,關稅,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圖/CFP)

▲人民幣匯價走弱,主因是美元指數走強。(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H. Powell)的演說讓美元指數走強,再加上油盤(購買原油)購匯、離在岸套利等因素,在岸人民幣兌美元18日跌破6.7關口,即期匯率到下午收盤6.7145大跌355基點,跌破6.72關口,且帶動離岸貶到6.75,創下2017年7月以來新低。

大陸外匯管理局國際收支司司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19日早上舉行新聞發布會。她指出,中國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發展態勢,轉型升級成效突出,質量效益持續改善,總體來看,中國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境內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王春英進一步提出銀行結售匯數據佐證,2018年上半年,銀行結匯9282億美元、售匯9144億美元,結售匯順差138億美元。再從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數據看,銀行代客涉外收入1.71兆美元、對外付款1.72兆美元,涉外收付款逆差121億美元。

據了解,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即期昨天早盤跌破6.7關口,儘管一度反彈至6.6954,但隨著美元指數擴大漲幅,匯率繼續走低,直到下午4時30分收盤時,收盤價微6.7145,較上一交易日大跌355點,同時創下去年8月7日以來新低,夜盤持續走跌,至截至晚間11時,跌至6.7195,大跌430基點。

交易員分析,根據目前定價機制,人民幣匯率指數基本持穩,匯價走弱主因美指走強,後期若美指沒有像樣的回調,人民幣將持續承壓,18日全天購匯都不少,又有油盤,加上自營和客盤都是加量買,離岸在岸的套利因素,都推動美元兌換人民幣往上走。

市場人士認為,若美元指數延續漲勢,人民幣匯率短期仍可能承壓,但人民幣隨美元雙向波動的格局不改,而隨著人民幣匯率彈性加大,市場化水平提高,也有助於消除市場一度形成的單邊升值或貶值預期。

長江證券宏觀固收首席趙偉指出,在有管理浮動的機制下,人民幣匯率必然是有漲有跌,不會只是單向變化。他認為,人民幣匯率不論漲或跌,對經濟都是有利有弊,預計短期內市場負面情緒集中宣洩後,人民幣匯率走勢將會重新回歸經濟基本面,境內外匯供求有望維持基本平衡,中國國際收支就會形成經常項目與資本項目順逆差互補的自主平衡關係。

▼王春英指出,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境內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大陸銀行、人民幣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