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300萬的他「終於說了收入數字」 愁苦爸有了驚人轉變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特別開發逾200個暑期或長期工讀機會,青年打工朋友快準備身份證件至台南就業中心辦理求職。(圖/就業中心提供)

▲子女薪水收入高低,是父母時常擔憂的事情。(示意圖/就業中心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在父母的眼中,小孩永遠是割捨不下的心頭肉。網友PO文分享一個朋友身上發生的故事。故事中的主角一直未透露收入多寡,讓父親相當操心,直到主角坦承收入很高以後,父親的表情就從以往的愁苦轉變程發自內心的快樂神情。這篇故事同時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網友在《mobile01》論壇發文「男人真命苦之終於說了收入數字」,文中指出一位朋友的父母一直未向他問過收入,直到有天新聞報導「勞工收入平均不到三萬」,讓他爸相當擔心的問「薪水有沒有三萬?」。這時原PO朋友很驚訝的回答「當然有,超過很多。」這回答也讓他一直思考是否應該回答真正的數字,一直到某個機緣之下才跟爸爸坦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幾天爸爸不斷提起小時候過的苦日子時,原PO朋友終於在「悲苦氣氛」下決定跟爸爸說:「一年收入有兩百多萬(其實是300多萬),而且已經存了很多錢花不完了。」希望讓爸爸別再為子女操心,可以過好一點的生活、別再省錢。

原PO文中表示,他朋友爸爸得知小孩收入不錯之後,「隔天神奇的事發生了」,因為爸爸起床後表情不再像以往愁苦,而是有種發自內心的快樂神情,「對他說話時也是笑容滿面。」不過也因為爸爸的反應,讓他朋友心裡想「是不是十年前就應該告訴他才對。」

對此故事,其他網友回應說「看來是年收二百萬卻沒讓老父親過上啥好日子....」、「關於錢 裝窮裝死就好」,對此原PO則是回應說「也不是沒有過上好日子,該花的都有花。比如帶老爸出國旅遊花個五萬元,老爸就以為花上一兩個月薪水很捨不得,其實只是五天薪水而已。」

但也有其他人認為「賺錢都一時的 還是要做好財務規劃吧 老人家一直叮囑也是怕年輕人想的不夠長遠吧」、「其實這要看爸媽 不是每個爸媽 都這麼好的 有些爸媽的要求很簡單 希望你能獨立 有些爸媽不是 沒付出甚麼 看你賺那麼多 就想一直跟你要錢 至於怎麼做 見仁見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