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啟301調查霸凌 中國在WTO喊告

▲▼多邊貿易受威脅! 陸商務部在WTO控訴美貿易霸凌。(圖/翻攝自新華社)

▲多邊貿易受威脅!中國商務部在WTO控訴美貿易霸凌。(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國商務部網站今發出聲明,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就美國啟動301調查,尤其2000多億輸美產品追加起訴。與此同時,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北京表示,敦促美國總統川普改革全球貿易秩序,不要破壞秩序。

為期兩日,今在北京舉行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圖斯克強調,不挑起貿易戰,是歐洲、中國、美國和俄羅斯的共同責任

他不忘呼籲中國政府、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丁支持改革WTO,歐盟夥伴也應幫助WTO進行改革,WTO需要制訂新的規則來解決產業補貼與強制技術轉移問題

▲李克強主持中共外事會議。(圖/翻攝自CCTV)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自CCTV)

身為東道主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和歐盟希望就自貿區進行聯合可行性研究,強調在目前國際環境下,「堅持多邊主義自由貿易是非常重要的」

李克強承諾,中國將大幅提高市場準入,降低關稅稅率,若有外國企業感覺自己的知識產權受到嚴重侵犯,中國將立即給予處理

有關圖斯克所提意見,李克強表示同意,支持改善世貿組織、堅持自由貿易及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