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突然中風倒地 3歲女兒機警FaceTime哭著向母求救

老爸突然中風倒地,3歲女機智用FaceTime向媽媽求救。(圖/翻攝自Devon McCabe臉書)

▲3歲的莫莉平時相當活潑。(圖/翻攝自Devon McCab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27歲的父親麥凱布本月4日突然在家中中風,倒在地上幾乎無法動彈,幸好3歲的女兒莫莉相當機警,一發現狀況不對隨即用手機視訊向正在上班的妻子求救,這才將他的性命從鬼門關前救回。

麥凱布(Trevor McCabe)的妻子戴文(Devon)提到,女兒莫莉連字母都還無法完全記清楚,但她清楚記得要如何使用手機上的視訊通話軟體FaceTime,所以才能在丈夫倒地時立即打來求救,「她(女兒)一直哭,連話都講不好,但我透過鏡頭看見丈夫倒在地上直覺可能是昏倒了,於是趕緊打電話請鄰居幫忙進屋查看,同時叫救護車。」

老爸突然中風倒地,3歲女機智用FaceTime向媽媽求救。(圖/翻攝自Devon McCabe臉書)

▲麥凱布經過手術治療已經脫離險境。

戴文趕到家時正巧救護車也抵達,這時候她才知道丈夫是突然中風,送醫急救診斷出是大腦一條主動脈堵塞,只要再晚幾分鐘就有可能喪命;她向當地媒體轉述丈夫的話,「他(丈夫)說,當時先是聽到耳朵裡傳來一聲巨響,然後就失去平衡倒在地上,那時候他還以為自己就快要死了。」

幸好,麥凱布經過腦部緊急手術,現在已經可以不用依靠呼吸器維生。戴文也在臉書PO文向所有關心他們一家的親友報平安,「他已經有足夠的力氣給我一個擁抱。」雖然後續的復健之路還很長,但她會與女兒陪著丈夫一起好好走下去,「他很幸運,並沒有因為中風改變性格,沒有任何語言能表達我此刻的感激。我們都為女兒感到驕傲,她是我們的小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