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食物、不輪流唱歌... 做這些事日本人會森7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在日本不能做事!youtube頻道「三原慧悟 Mihara Keigo」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不能在日本的事」,並分別解析這些事在日本的文化意義及背景,像是去唱歌的時候,不能一直拿著麥克風,必須輪流唱歌。

拍攝影片時,也請到了2位日本人Tommy 及變態先生解析這些NG行為。影片中可以看到,台灣女生「汶」提出在日本唱歌時,不能一直拿著麥克風,因為大家都想唱歌,所以必須輪流,這是禮貌的行為。還有一點是如果上一個拿麥克風唱歌的人是唱抒情歌,那下一個唱歌的人也必須跟進,因為包廂內的氣氛已經相當好了,不能夠破壞掉。

在日本也不能問對方的年收,因為如果在第一次見面的狀況下問這問題,2人關係甚至會嚴重到馬上「結束」,即使是親近的朋友,也還是會有點不敢問,甚至會覺得更沒禮貌。還有也不能讓別人看到身上刺青,因為在日本「刺青」有種黑道的刻板印象,而有刺青的人也不能進溫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也可以看到,若是跟上司喝酒,乾杯時,杯子一定要有「高低差」,如果下屬的酒杯沒有拿得比較低的話,上司可能會覺得對方沒有禮貌,甚至會感到印象差,而換名片的子時候也必須要有相同的行為。

影片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 tommy好萌XD」、「我們不能去日本惹~」、「KTV是殘酷的.....」、「台灣也有敬酒敲低的習慣吧?還是現在都不做了?」。

▼刺青是比較難被接受的。(圖/ETtoday)

台灣人在日本不能做事!youtube頻道「三原慧悟 Mihara Keigo」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不能在日本的事」,並分別解析這些事在日本的文化意義及背景,像是去唱歌的時候,不能一直拿著麥克風,必須輪流唱歌。(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