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政府收鳳梨「反害自己虧損慘重」 雲林集貨場:不收了!

▲▼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原本還在FB上興奮寫道「旺萊季即將登場~~」,沒想到現在成了一場惡夢。(組合圖/翻攝自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FB粉絲專頁)

▲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原本還在FB上興奮寫道「旺萊季即將登場~~」,沒想到卻成了一場惡夢。(組合圖/翻攝自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FB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袁茵/採訪報導

鳳梨面臨產銷失衡情況,農糧署2日透過雲林和嘉義合作社,以每公斤8元收購加工級果品。結果現在又傳出,雲林古坑鄉永興合作農場這幾天收購了近5萬台斤鳳梨,卻因為加工廠無法消化,導致一堆鳳梨運不出去,理事主席黃威騰怒轟,如果政府不立刻解決,就不再配合收購。

永興合作農場配合政府政策,收購了許多農民的鳳梨,結果加工廠卻無法消化,導致倉庫堆了近5萬台斤鳳梨,都運不出去,讓黃威騰相當煩惱,不斷找雲林縣政府、農糧署反應,結果對方都沒給予很正面的回覆,只回答「我們會想辦法」、「會再跟上層討論」。

這起事件被媒體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農委會也於6日公告指出,因該社供貨規格與加工廠需求未取得共識,經派員赴加工廠協助協商採購規格,加工業者已安排今日至該合作社採購20公噸,協助解決去化加工果。

記者實際採訪黃威騰,他無奈地表示,這些鳳梨確實都被政府解決了,但他也不敢再收了,「直到政府想到解決方法以前,不然都不收了,這些虧損都我們自己在吸收!」被問到自行吸收了多少損失,黃威騰先是嘆了一口氣,然後笑說「這個喔……根本算不出來啦!」。

但雲林只有永興合作農場負責收這些鳳梨,現在若不再收購,農民未來該何去何從,仍有待政府想辦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