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洲影響力品牌 台灣地區YouTube超越Google奪冠

2018 Brand Asia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 台灣地區YouTube超越Google奪冠(圖/東方線上提供)

▲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日經BP顧問公司以及《經理人月刊》舉辦「Brand Asia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連續3年推出跨國、跨品項、全方位指標的品牌調查報告。(圖/東方線上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消費者生活型態研究顧問EOL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日經BP顧問公司以及《經理人月刊》,連續3年舉辦Brand Asia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今年共有10個亞洲國家地區參與,台灣調查範圍包括140個品牌,橫跨網路、日用品、服飾、家電、航空、通路等,在不分指標、跨品項的總排行榜,YouTube超越Google榮登第1名,Facebook則是下降至第5名。

2018年亞洲影響力品牌Brand Asia台灣調查結果發現,不分指標、跨品項的總排行榜由YouTube奪冠,前2至20名依序為Google、Line、Apple、Facebook、SONY、adidas、3M、Nike、7-ELEVEn、誠品、IKEA宜家家居、COSTCO、STARBUCKS COFFEE、Panasonic、BMW、全聯、McDonald's、捷安特、ASUS,其中,誠品為台灣在地品牌冠軍。

根據此次調查,延續過去兩年的趨勢,2018年Brand Asia前5名仍由與消費者高度黏著的網路科技品牌盤據,包含YouTube、Google、Line、Apple、Facebook,不過近幾年一直在前4名的YouTube,以帶來消費者生活中的親切友善、便利實用、創意革新等面向的表現為突出,在總排行中奪冠,Facebook則是從2017年的第2名下降到第5名。

在第6名之後,接續的15名品牌多是由具有明確品牌個性,為「消費者提出日常的生活提案」的品牌勝出;提供功能突出、品質穩固的商品品牌,站穩20~30名的位置。而電信服務、快時尚、歐美系日用品在2018年的排名大幅下降,是否顯示電信市場始終陷入價格戰、品牌形象仍是硬體提供者,以及快時尚無法讓消費者感受品牌風格,有待觀察。

不過相較歐美日用品的跌勢,日系的花王逆勢成長至第67名。東方線上指出,比對DMA媒體投放量報告發現,當歐美品牌轉移行銷預算到網路時,花王堅守電視與戶外,成為全年度電視第3大、戶外第1大廣告主,凸顯了既有5大媒體的投放,是不是反倒成為消費者在眼花撩亂的手機廣告轟炸外的新視覺藍海,這樣媒體投放策略的手法是否協助穩固品牌價值,值得品牌經營者注意。而從本年度Brand Asia台灣的品牌排名進一步分析,揭露了內容為王、生活提案、功能基礎3大品牌要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