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發電廠卸煤機火警空汙 環保局重罰1百萬!

▲▼ 台中電廠卸煤機起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電廠卸煤機起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101號碼頭的卸煤機頂部29日下午起火燃燒,一度傳出有5至6人受困,後證實僅有一名傷者灼傷。由於當時因碼頭周邊已有明顯的粒狀汙染物散佈在空氣中,已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台中市環保局在現場予以告發,核處最重的100萬元罰鍰。

消防局指出,現場卸煤機高度約30公尺,是頂部卸煤機具端燃燒,燃燒面積約80平方公尺,火警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而傷者為台電外包員工,臉部及雙肢有灼傷狀況。而童綜合醫院表示,經醫師檢查後 ,確認該名傷者臉與雙手共2%的2度燒燙傷,無生命危險。

經環保局稽查人員初步調查,雖當時空品監測結果目前尚無不良情形,但因碼頭附近已有明顯粒狀汙染物散布於空氣中,已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1條,因此核處最重的100萬元罰鍰,並要求業者善後。

▲▼ 台中電廠卸煤機起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