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拒絕盤查加速倒車逃 竟「拖行所長3分鐘!」

▲▼酒駕男拒檢欲逃逸,警開槍制止當場逮捕。(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酒駕男拒檢欲逃逸,警開槍制止當場逮捕。(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巡邏員警發現一輛轎車併排違停,於是上前盤查,結果駕駛卻突然加速倒車,員警立刻抓住方向盤想阻止,但對方卻猛踩油門,導致員警整個人騰空,慘遭拖行3分鐘!由於情況相當危急,一旁支援警力趕緊掏槍射擊,最後轎車撞上安全島才停下。

警方指出,當時中山派出所所長譚龍翔、警員鄭雍曄巡經中山二路65巷口,見一輛自小客車併排違停,立即上前盤查,但駕駛卻倒車規避稽查,所長見狀隨即上前抓住方向盤制止,但駕駛卻將車輛急速繞圈拖行所長,並撞上行經該路段另一部由陳姓男子駕駛的機車。

▲▼酒駕男拒檢欲逃逸,警開槍制止當場逮捕。(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此時,警員鄭雍曄見該自小客車危及他人及同仁生命身體安全,於是開槍射擊右後輪制止、右後車門,最後自小客車失控撞上分隔島停下,警方隨將駕駛帶下車。

由於警方聞到李姓駕駛身上有濃厚酒味,經實施酒測,發現酒測值達0.56毫克。而李男則說,因有酒駕,看見警方一時慌張才想駛離現場規避稽查。

另外,警方在李男車內起獲信號彈1枚,菜刀、鋁棒等物,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過失傷害及妨害公務、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移送法辦。所幸受傷民眾及所長均輕微擦傷,經送醫後無大礙。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