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三軍六校畢典外抗議2小時 藍天行動聯盟1成員硬闖管制區

▲▼三軍六校畢典場外民眾抗議,自稱藍天行動聯盟男子闖進管制區。(圖/記者邱中岳攝)

▲三軍六校畢典場外民眾抗議,自稱藍天行動聯盟男子闖進管制區。(圖/記者邱中岳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到復興崗參加國軍三軍六校畢業典禮,管制區外有許多民眾拿起布條、旗幟在場外發聲,更有人試圖跨越圍欄,但都被警方制止。其中,有名自稱是藍天行動聯盟的楊姓男子持國旗不斷在場外繞行約2小時,並激動地說,來這就是要問蔡英文「請問她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日本殖民代表?」最後當其他抗議團體解散、離開現場時,他突然闖進管制區,遭警方帶離現場。

▲▼三軍六校畢典場外民眾抗議,自稱藍天行動聯盟男子闖進管制區。(圖/記者邱中岳攝)

楊男情緒激動地表示,「今天是軍校畢典,想告訴大家,沒有國軍就沒有新聞自由,如果有敵人來打台灣、佔領台灣,沒有國軍過去幾十年犧牲奉獻,如何談自由民主,我是軍人...」。

由於稍早場外抗議團體成員逐漸增多,警方10時許也2次拿出行為違法牌警告,命令成員解散,隨後抗議團體紛紛離開現場。而楊男則是於稍早突然闖進管制區,立刻遭7、8名警方強制帶離現場,但他仍不斷高喊「我把你錄下來,看看齁,這就是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最後他也被保護管束。

▲▼ 三軍六校畢典。(圖/記者邱中岳攝)

▲▼三軍六校畢典,白狼張安樂到場外。(圖/記者邱中岳攝)

▲▼三軍六校畢典,許多團體到場抗議。(圖/記者邱中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