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無言的結局 梅克爾傷心 媒體罵「歷史恥辱」!

▲《畫報》把克羅斯賽後神情落寞的畫面,跟4年前抱著隊友神情狂喜的畫面擺在一起,形成   強烈對比。(圖/翻攝自推特)

《畫報》把克羅斯賽後神情落寞的畫面,跟4年前抱著隊友神情狂喜的畫面擺在一起,形成強烈對比。(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衛冕者德國隊本年在世足賽小組賽墊底收場,震驚全國。一直很挺國家隊的德國總理梅克爾這次無暇到俄羅斯為球隊打氣。對於德國這次慘敗,她說:「今晚,全國所有人都很傷心。」

德國媒體則是對國家隊不留情的痛批。《畫報》刊出「無話可說」的大大標題, 在推特上更PO出上屆大炒勝巴西後的畫面作為對比, 沈痛的說:「我們的世界盃惡夢已經成真」!

梅克爾得知賽果當天在柏林出席一個有關人工智慧的活動,當她跟機器人「對話」時,機器人表示德國隊過去非常成功,梅克爾回應說:「是的,過去很長一段很長時間的確如此。但今晚,我們所有人都很傷心。」她的發言人賽貝特亦在推特上留言:「「這不是我們的世界盃,它太讓人傷心了!但在未來的比賽裡,我們仍然有機會再度振作。」

《畫報》把主將克羅斯(Toni Kroos)賽後神情落寞的畫面放在頭版, 附上斗大的標題:「無話可說」(Ohne Worte)!右上角印著恥辱的比數。 該報的推特更PO出4年前德國以 7 比1大勝巴西後,克羅斯抱著隊友神情狂喜的畫面作為對比。當時的頭版標題同樣是「無話可說」!同樣的標題表達出悲喜兩樣情。

《明鏡周刊》則以「歷史恥辱」形容這次國家隊的出局,徵痛批他們對南韓時的表現「軟趴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