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艦第六度訓練繞台北航 專家:水面下可能還有潛艦隨行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益陽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益陽艦的艦載直升機執行警戒任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的益陽艦23日下午由台灣東部海域往北航行,並且經由宮古海域返回大陸。本次也是益陽艦第六度單艦執行訓練。國防部對此強調,全程掌握益陽艦的動態,期間並無異狀還請民眾放心。不過有專家質疑,這種遠海訓練通常不會只有一艘艦艇出沒,水面下方可能還有其它潛艦隨行,可能是要傳遞某種政治訊息。

益陽艦23日下午由台灣東部海域往北航行,引起軍方注意。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前新江艦長呂禮詩表示,「各國海軍都採取雙艦甚至多艦作業,益陽艦卻是單艦作業。我們必須假設水面下方還有另一艘潛艦。」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也說,「解放軍的戰艦出現在台灣東邊海面,儼然是將台灣海峽劃入內海的概念。中方會觀察我們的後續反應,做為彈性調整的參考指標。」

根據資料顯示,益陽艦(舷號548)是解放軍第7艘054A飛彈型護衛艦,由黃埔造船廠開工建造,2009年11月下水並在2010年10月入列,目前服役於東海艦隊。益陽艦的最大航速達到27節,能夠單獨或是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打擊水面艦艇或是潛艇,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防空作戰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解放軍上週才派遣過052C型飛彈驅逐艦「濟南號」與「黃崗號」巡防艦,由彭佳嶼附近經台灣東部海域南下,再由巴士海峽向西並在台灣西南外海逗留。其中距離小琉球最近時僅60海里(110公里),直到21日才穿越海峽中線向西南方逐漸遠離,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益陽艦第六度繞台。(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益陽號」23日下午由台灣東部海域往北航行,並經由宮古海域返回中國。(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