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男持刀搶超商呆站櫃台100秒 佛系店員傻鞠躬:你自己來?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最尷尬搶案!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間超商24日凌晨遭1名身材壯碩男子闖進店內,從背包拿出菜刀恐嚇「我要搶劫!」想不到店員竟站在櫃台內淡定表示「那你自己來拿吧。」男子因不會操作機台,又怕店員是故意唱「空城計」,遲遲不敢下手行搶,2人在櫃台兩端相看100秒,最後搶匪見有人進入超商繳費,默默將菜刀收回背包走出店外,離去前還無奈表示「你報警吧」。

▲▼搶匪板橋搶超商遇到天然呆淡定店員,默默將菜刀收起離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板橋搶匪搶超商遇到天然呆淡定店員,默默將菜刀收起離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方調查,持刀行搶超商的28歲胡姓男子家住板橋,他自稱缺錢花用,凌晨跑到超商拿出菜刀對櫃台內店員比劃,要求打開收銀機,還一邊恐嚇「你不怕我拿刀嗎?」想不到淡定的店員看到搶匪手上菜刀,不但不害怕,還反問「你要搶劫嗎?不要啦,我只是打工的,不然你自己來拿,拿完就離開?」擔心激怒搶匪的他還退到角落,並頻頻跟搶匪鞠躬,讓搶匪一頭霧水,遲遲不敢上前。

▼男子將菜刀藏進隨身包包裡行搶超商。
▲▼搶匪板橋搶超商遇到天然呆淡定店員,默默將菜刀收起離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2人尷尬互看超過100秒,此時超商進入一名要繳費的民眾,搶匪看到有其他顧客出現,擔心犯行曝光,立刻將刀收起來,快步走出超商,臨去前還無奈向店員留話「你去報警吧」。繳費男子不知道與搶匪交身而過,還回頭看了胡嫌一眼。超商店員向顧客解釋剛剛那名男子要搶劫後,也立刻拿起手機報警。

板橋警分局沙崙所員警動作相當迅速,一分鐘就趕到超商外逮人,並將來不及逃離的胡嫌逮捕。胡男向警坦承自己因為吸大麻加上缺錢花用,才會想要打劫超商,但碰上淡定店員及顧客,覺得很奇怪,才會不敢下手,警方訊後將他依強盜未遂罪嫌送辦。

▲▼搶匪板橋搶超商遇到天然呆淡定店員,默默將菜刀收起離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