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一點!北韓狠嗆日本「無權干涉無核化協商」

▲▼日朝峰會,日朝高峰會,金正恩,安倍晉三。(圖/路透)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駐日內瓦代表部參事官朱容哲26日參與聯合國裁軍會議(Conference on Disarmament)時指出,因日本沒有簽署《板門店宣言》和「川金會」共同聲明,無權參與協商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應該自制一些,不要干涉別人的事情比較好。」

朱容哲也直言,在他們決定盡速實踐無核化以後,奧地利、澳洲、阿根廷等國都引用《板門店宣言》和「川金會」共同聲明的條文來批評北韓,令人無法容忍。

據《韓聯社》報導,朱容哲會如此狠嗆日本,或許是因為在他發言以前,日方代表在會議上大肆發表他對北韓核武議題的意見,且強調若北韓決定確實履行「川金會」聲明內容,必將需要南韓、美國及日本的協助。

在此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6日參加《讀賣新聞》節目時提到,為了完全的無核化,願意為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負擔到北韓驗證的費用,但條件是先解決北韓綁架日人問題。

對於安倍的言論,北韓則利用官方媒體《朝中社》指責,「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朝日關係的基礎都是轉型正義。日本不該握著一點籌碼就耍小手段,而應以誠實的態度來彌補過去違法和不正義的行為。」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