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專家周志懷:兩岸不排除在2020年大選後攤牌

▲華中師範大學台灣與東亞研究中心教授周志懷,川府論壇 。(圖/翻攝自中評網)

▲全國台灣研究會常務理事周志懷教授 。(圖/翻攝自中評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第三屆兩岸關係天府論壇中,全國台灣研究會常務理事周志懷教授認為,台海形勢面臨的主要風險是2020年民進黨能不能獲得連任,若屆時台獨出現「最後的瘋狂」,大陸的「六個任何」也絕不是擺設,因此不能排除2020年到2024年兩岸有攤牌的可能,而2020年的台灣大選,將會成為台海形勢的分水嶺。

這項論壇已於24日結束,會中主要研討「新時代兩岸關係走勢和展望」,並且會就當前國際環境、兩岸關係走勢、兩岸經濟社會交流合作等問題進行多方討論,而大陸對台專家周永懷教授,在會議中作出以上表示,會議期間邀請了包括政治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等,兩岸關係研究領域中的60多名專家學者,一同在四川成都進行為交流,會中一致認為「雙方合則共贏,分則兩害,鬥則兩敗」。

▲華中師範大學台灣與東亞研究中心教授周志懷,川府論壇 。(圖/翻攝自中評網)

▲四川天府論壇在23、24日舉行,主要關聚焦兩岸未來發展 。(圖/翻攝自中評網)

據中國評論新聞網報導,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認為,這個新時代,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代,也是全體中華兒女戮力同心、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這將對臺灣、對兩岸關係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廈門大學臺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紅強調,在融合發展的實踐中,兩岸宜遵循「先經濟社會後政治安全,先單向後雙向,先局部後整體,先易後難的路徑,不斷豐富兩岸融合發展的內涵」。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執行長陳德升建議,在兩岸融合發展實踐中,大陸應強化臺灣40至60歲年齡層民眾的功能性互動與網路連接,強化台商轉型升級扶持,同時連結台商在台社會功能,落實政策、市場與中下層社會治理互動與連接。

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認為,「惠台31條」涉及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方方面面,將逐步鬆綁台資企業在大陸從事商業活動的管制,「大陸適時給臺灣人才提供就業發展機會,以大陸市場之大機會之多,對臺灣年輕人將產生磁吸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