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神父散播兒童色情物 被罰17萬再加關5年

▲▼ 梵諦岡神父卡佩拉涉嫌散播兒童色情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神父卡佩拉(右)涉嫌散播兒童色情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梵蒂岡前外交人員因為駐美期間觀看與分享兒童色情作品,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以及罰款5000歐元(約17.6萬台幣),也成為梵蒂岡首名因此類罪行背負罪名的前外交官。

美國國務院2017年8月通知梵蒂岡,51歲的教廷駐華盛頓外交官卡佩拉(Monsignor Carlo Alberto Capella)可能違反該國對散播兒童色情影像相關法律,梵諦岡於9月將卡佩拉召回。

法院宣判前一天,卡佩拉在6月22日的審判開幕式上聲稱,自己是在到華盛頓以後,一段面臨「個人危機」、精神狀況相當虛弱的時期,犯下這樣的罪行。

在審判中,卡佩拉承認在Tumblr上開設了一個帳號,以此獲得並交換猥褻的兒童照片和影片,他的手機、電腦和雲端儲存空間中也被發現了大約40至55張照片。這些照片可被分為2類,包括日本動漫圖片,以及14至17歲青少年的照片,且至少有一段影片清楚顯示一名兒童與一名成人的性行為。

23日聽證會開始時,梵蒂岡正義發起人米蘭諾(Gian Piero Milano)要求,卡佩拉應被處5年9個月徒刑,以及罰款10000歐元(約新台幣35.3萬元),因他「知情且樂意」獲得大量色情圖片,甚至下載與分享。米蘭諾指出,日本動漫圖片是最糟糕的,因為這些圖片是手繪的,帶有意圖與創造性。

然而,卡佩拉的律師要求將判決降到最低,因為他犯罪時心理狀況並不穩定,且梵蒂岡法律並沒有具體說明「大量」一詞的定義。最終法院以5年徒刑、5000歐元罰款的判決,結束這場為期2天的審判。

卡佩拉在最後陳述中表示自己罪證確鑿,但事發當時他非常脆弱,「我很抱歉,因為我的軟弱使教會、我的教區、教廷以及我的家人蒙羞。」他表示,他將自己犯下的罪視為「神職路上的一段顛簸」,希望這次事件能在未來對他人有所幫助。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