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土國大選 總統艾爾段自行宣布勝選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社)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大選投票今(25日)揭曉,在已開出的96%選票中,尋求連任的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贏得過半選票,已自行宣布勝選。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報導,在目前開出的96%選票當中,艾爾斷以53%的選票率,領先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推派的候選人殷斯(Muharrem Ince)的31%選票。

但是,共和人民黨發言人泰澤坎(Bulent Tezcan)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一切言之過早,艾爾段得票最終未必能夠過半。他強調,總統選舉將會進入第2輪決選。

根據規定,總統選舉若無候選人拿下絕對多數,首輪得票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將於7月8日展開第2輪決選。

現年64歲的土國強人艾爾段2014年8月首次當選總統,是土耳其首位直選產生的國家元首。如果艾爾段勝選將獲5年總統任期,還可連任一次,這代表他可能直到2029年、連當15年的總統才會交棒下台。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