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躺床上看世足賽! 男3天後「肺栓塞」吸不到氣命危

看電視,電視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看電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正在俄羅斯火熱開打,吸引了無數球迷熬夜也要看!浙江台州熱血球迷周曉華(化名)也把握機會,連續躺床上狂看,連吃飯也都不停,但3天後就覺得胸口不舒服、吸不到氣,送醫後發現他肺栓塞,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周曉華是足球狂粉,一場球賽都不願錯過,因此每天都躺在床上,連吃飯都要老婆拿到床前,一步都不走開,就算別人勸他下床走走,但都被他徹底忽視。

▲▼2018世足,巴西vs哥斯大黎加,納瓦斯(Keylor Navas)、內馬爾(Neymar)。(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吸引許多球迷觀看。(圖/路透社)

身體在3天後馬上就發出警訊,周曉華開始感到心肺位置不舒服,呼吸不順暢,因此家人把他送到醫院。林醫生透露,病人兩側肺部的主血管都被血塊堵住了,形成肺栓塞,肺部供血情况很差。雖然還有些小血管在供血,但主血管供血功能缺失,導致肺部供血不足,隨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誘發猝死等危險狀況。

林醫生也指出,雖然不能斷定一定是看世界盃導致周曉華變成這樣,但是這樣三天不下床的生活狀況,確實可能是造成周大伯雙肺主血管堵塞的誘因,導致血栓進入到肺部的時候卡住了肺部主動脈,目前只能通過服用藥物加速溶解血栓,並且要經過3、4天觀察期,因此目前周曉華仍在危險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