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億粉絲推動「網紅經濟」 過半不到25歲 

▲▼粉絲數量的成長推動大陸網紅數量提升             。(圖/記者曾俊豪攝)

▲粉絲數量的成長帶動大陸網紅人數增加。(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新浪微博與艾瑞諮詢聯合發佈《2018中國網紅經濟發展洞察報告》,發現截至今年5月為止,中國網紅粉絲數量達到5.88億人,當中53.9%的年齡集中在25歲以下,成為「網紅經濟」的主力消費群體。

報告指出,網紅粉絲年齡層大都在25歲以下,而新浪微博61%的用戶也集中在此年齡段。當中,31.1%的網紅粉絲來自於四線及四線以下城市,而一到三線城市的網紅粉絲分布則較為平均,比例大都在20%左右。

粉絲數量的成長還推動網紅數量快速提升。2018年5月,粉絲規模在10萬人以上的網路紅人數量已經比去年增加51%,而粉絲規模超過100萬的頭部(頂級)網紅更增加23%。網紅的內容也呈現多樣化和專業化,涵蓋圖文、短視頻、直播、問答、知識付費等不同形式。

▲▼2018中國網紅粉絲年齡分佈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2018中國網紅粉絲年齡分佈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和粉絲分布相同,網紅的地域分布也越來越廣,來自三、四線及以下城市和海外的網紅,其比例已經接近40%。和2017年相比,網紅的學歷水平也持續提升,95%接受過高等教育,14.6%擁有碩士及以上學歷。

報告提到,由於網紅學歷的提高,其「變現」能力也增強。過去一年,網紅在電商、廣告、直播打賞、付費服務以及演藝代言培訓等「變現手段」都取得了可觀的增長,其中「廣告收入」成長最快,成為繼電商之後,網路紅人最重要的收入來源,過去一年與廣告主簽約的網紅比例也從23.1%增加至57.53%。

▲▼2018微博網紅領域分布。(圖/翻攝大陸網站)

▲2018微博網紅領域分布。(圖/翻攝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