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03航母效果圖曝光 裝備3道「電磁彈射」軌道

▲▼003航母效果圖曝光,可能裝備3條電磁彈射軌道。(圖/取自中船重工官方微信號)

▲003航母效果圖曝光,可能裝備3條電磁彈射軌道。(圖/取自中船重工官方微信號)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船重工官方微信號發布消息指出,中船重工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19日到旗下的七〇一所,針對水面艦船與潛艇高品質發展等進行調研和檢查,不過這個消息的真正亮點,則是在照片中的會議室背景圖首次曝光了大陸自製的第三艘003航母的彈射效果圖。

綜合陸媒報導,在大陸自製的003航母採用彈射起飛、阻攔著艦模式,艦上可以辨認出三條彈射器軌道分別位於艦艏和斜角甲板上,甚至傳出可能超越美國的彈射技術,在003航母上裝備電磁彈射器。

報導指出,003航母的艦島更高大,基本造型類似武漢航母樓最近改建後的外形與高度。鳳凰網的軍事評論指出,從外型看來,003型航母採用的仍為蒸汽輪機,而非先前呼聲很高的核動力。分析認為,大陸對航母發展有非常理智的規劃,對於動力裝置的提升並不急在這一時。

央視評論員杜文龍指出,常規動力航空母艦透過中國儲能器現在也能實現,因為電磁彈射就是通過全電的管理系統,讓彈射那個時刻,效率達到最高,並不是全這樣,如果全這樣會讓電力達到無以負擔的狀態,在特殊時段特殊環境,通過科學合理的分配電力,完全可以做到這一點。

▲▼003航母效果圖曝光,可能裝備3條電磁彈射軌道。(圖/取自中船重工官方微信號)

▲大陸網友以尼米茲為例,比較003航母的艦島。(圖/取自微博)

從示意圖上殲-15與航母飛行甲板的比例來看,003航母的噸位和主尺度都將超過遼寧艦和大陸首艘自製002航母。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先前指出,中國第3艘航母應該是以前兩艘航母為基礎,進行重大升級改造的嶄新型號。它可能會採用彈射方式與平直甲板,而彈射方式很可能是一步到位使用電磁彈射。此外噸位應該會更大,至少達8萬噸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