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戰爭遊戲」結束!南韓:暫停美韓聯合軍演 白宮回應了

▲▼ 2017年8月29日,美韓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乙支自由衛士聯演是最具代表性的韓美聯合軍演之一,是以北韓為假想敵,每年8月下旬舉行。圖為2017年8月29日舉行的聯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韓聯社》的最新報導,南韓國防部今天(19日)宣布,和美國決定暫停原定於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至於其他軍演尚未作決定,雙方將繼續商討進一步措施。對此,白宮則說,如果北韓實現無核化承諾,預計聯合演習將「暫停」。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後表示,美國將暫停與南韓的「戰爭遊戲」(war games),但並未提及開始生效的時間點。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和美國今決定暫訂「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 ,UFG)聯合軍演,南韓國防部說,這是為促進「北韓無核化」做努力。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這些談話目前正在進行中,只要北韓繼續以誠信行事,那麼我們預計這些事情會暫停。」乙支自由衛士聯演是最具代表性的韓美聯合軍演之一,是以北韓為假想敵,每年8月下旬舉行。

▼南韓宣布,和美國將終止8月登場的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9月美韓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