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通緝犯奪槍逃10小時落網 署長:將檢討執勤過程

▲▼ 台南奪槍犯楊政勳被逮。(圖/記者林悅翻攝)
▲楊嫌奪警槍後逃了10小時才落網,署長陳家欽表示將把這次案例進行檢討以及策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南市17日早上發生通緝犯奪警槍的案件,性侵通緝在案的楊政勳在清晨5點50分時許時遭員警盤查,雙方發生口角;楊嫌最後奪走警槍後逃竄,一直到下午4點時許才落網,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肯定南市警局的應變能力,但是今天的案例將會重新檢視並作後續的檢討以及策進。

因涉嫌妨害性自主的遭通緝的嫌犯楊政勳(37歲,毒品、妨害公務、組織犯罪)在17日清晨5點50分時,遭巡邏員警盤查,結果楊嫌趁著員警不注意時想要落跑,最後與員警方發生扭打,甚至還搶走1把裝有1發子彈的警用制式90手槍。



台南市警局獲報後隨即派出刑大、保大以及特勤前往案發地進行地毯式搜索,一直到中午12點時許仍然沒有下落,不過有民眾通報楊嫌曾經出現在自家的倉庫,警方又重新以該地為圓心向外擴展搜查。

一直到下午4點時許才在北區文和路的頂樓逮補楊嫌;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同仁在連假的清晨,仍兢兢業業積極盤查,他很感動,而台南市警局群策群力能在極短時間內,發揮科技辦案的精神,展現積極與專業,他表達感謝與肯定,同時也期勉員警日後仍應秉持積極面對、機警應變、不畏艱難,讓社會大眾對治安更有信心。

不過陳家欽最後提到,警察經常面對突發狀況以及狡猾的歹徒,17日發生的案例將重新檢視整個執勤過程,並作為檢討以及策進的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