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1秒6車連撞!「三寶」停車真相逆轉 紅車影曝光:我被冤枉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國道1號中山高北上彰化系統交流道前,15日發生7部車連環追撞車禍,畫面相當恐怖,15日下午4時許,一輛小轎車行經北上193公里彰化路段時急剎,後方聯結車駕駛反應不及,追撞3輛小轎車和貨車,其中還有貨車當場翻覆。畫面引起網友熱議,抓出「關鍵元凶」疑是停在交流道口的紅色Altis,紛紛罵「停在那裡幹嘛?」不過16日紅車駕駛拿出畫面喊冤,自己是被追撞,警方也證實紅車駕駛短短11秒內被撞2次,不是故意的。

國1北上193公里彰化系統前,15日下午4點33分發生恐怖的連環車禍,生死一瞬間的畫面,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一輛統聯客運司機發現前方右側車輛開始減速,馬上緊急剎車,接著聯結車就撞上貨車,貨車噴飛2線道,翻覆在中線;但聯結車仍剎不住,持續往前追撞,一路失控瘋狂連環撞了4輛車,橫越在中央停住。

▲▼彰化國道連環車禍,第一輛紅車先遭後方追撞才停車釀禍,其行車紀錄器因撞擊導致影像震動。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彰化國道連環車禍,第一輛紅車先遭後方追撞才停車釀禍,其行車紀錄器因撞擊導致影像震動。(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最後聯結車毀損打橫在路中,貨車則是翻覆,駕駛驚恐逃出,渾身發抖,其他3輛小轎車被撞到嚴重變形,雖造成多人受傷,但幸好沒有重大傷亡送醫。原本傳出車禍起因疑似是一台小客車在下交流道前突然減速,猶疑不定方向,剎車停住,導致後方連環撞。

▲▼國道10秒4連撞!恐怖噴飛影片曝光 網抓「三寶」罵翻:要賠死了。(圖/行車紀錄器畫面)

▲▼國道10秒4連撞!恐怖噴飛影片曝光 網抓「三寶」罵翻:要賠死了。(圖/行車紀錄器畫面)

▲▼國道10秒4連撞!恐怖噴飛影片曝光 網抓「三寶」罵翻:要賠死了。(圖/行車紀錄器畫面)

▲國道11秒4連撞!網友抓到「三寶」害的。(圖/行車紀錄器畫面/「彰化踢爆網」臉書社團授權

網友單看影片熱烈討論說,「統聯司機反應最還沒追撞就急剎」、「國道上怎可亂停車」、「紅車是看後視鏡看傻了嗎」、「紅車在睡嗎」、「超扯的,完全停止不動」,「可憐大車司機,又要吃業務致死了」,讓紅車事主成苦主。

無奈的紅車駕駛拿出行車紀錄器喊冤,自己才是最大受害者,只見15日下午4點33分42秒,他明明在排彰化系統交流道,與前方黑車還保持一段距離,這時後車突然追撞他,當他還沒來得及下車擺三角錐,沒想到4點33分53秒時,約7~11秒內後方再度追撞他一次,間接造成6台車遭殃。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幫紅車澄清說,「紅車是被撞的唷不是三寶!被撞不停要繼續開?一般道路碰撞也不能移動車輛,高速好像也是呀」。

網友也紛紛留言挺紅車,「個人看法所有肇事車輛都沒有保持距離是主因,至於罵紅車的人先想想,發生車禍是一瞬間的事,有時候被撞後很多人會緊張頭腦空白,當下可能還在想要叫警察還是什麼的時候,後面就撞上來了」、「盡量保持距離」、「紅車是被後方車撞到才停下來的,沒有人被撞會繼續開」、「奇怪的是,不責怪後方追撞,卻全歸究已發生事故的紅車!」、「紅車連移到安全區域的「時間」都沒有」。

▲▼國道10秒4連撞!恐怖噴飛影片曝光 網抓「三寶」罵翻:要賠死了。(圖/行車紀錄器畫面)

還有人說「我對紅車抱歉,昨天看完的確心裡有辱罵了一下死三寶,這種十秒內的確無法做出任何反應動作的,你移動了,鄉民罵你肇事逃逸,你不移動,也有鄉民罵你反應遲鈍,為難你了」、「如果你被撞,你會在不到十秒內馬上移車嗎?」、「起因就是未保持安全距離,造成接下來一連串的車禍! 台灣駕駛人最欠缺的就是安全距離」。

國道警察第三分隊長高敬欣證實,該紅色自小客車不是無故停於該路段,是因為被追撞,還沒下車擺交通安全三角錐,又再度被追撞。

連環車禍真相大逆轉,第一起追撞的白色廂型車,以及釀成連環追撞的綠色聯結車,都依違反國道應保持安全距離的規定,恐怕要被罰3000到6000元罰鍰,不過最後肇責仍需透過交通鑑定及司法途徑才能確定。所幸這起追撞車禍都沒有造成太大傷亡,算是不幸中大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