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回華視「娘家」 看年輕時連線報導「頗為驚嚇」

▲▼盧秀燕回華視「娘家」接受專訪。(圖/盧秀燕辦公室提供)

盧秀燕回華視「娘家」接受專訪。(圖/盧秀燕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華視記者和主播出身的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14日下午接受華視專訪。盧秀燕表示11年的電視採訪經驗,培養她的正義感和敏銳的觀察力,使她更了解庶民生活的艱辛,也具備成為一位好市長的強烈決心和能力。

盧秀燕昨天回到她過去服務過的華視新聞部,接受新生代主播房業涵專訪。錄影前兩人相談時發現,房業涵的母親原來是她的學姐,因此備感親切。

盧秀燕受訪時表示,對於空汙問題,確實是自己憤而參選的重要原因之一,為何會這幾年出現區域性的空汙問題?包含監察院的報告都指出中火就是主因,不斷超額燃煤發電提供北部使用的結果,就是台中人犧牲健康!林佳龍基於同黨關係不敢吭聲,這也是現任市長林佳龍民調輸給盧秀燕的原因。盧秀燕並強調自己有能力和中央談判,如果空汙不改善,當選市長後有權力停用或撤除中火執照。

▲▼盧秀燕回華視「娘家」接受專訪。(圖/盧秀燕辦公室提供)

她半開玩笑表示,大家現在都流行說假新聞要關三天,林市長強調空氣變好,市民可以自已用身體來感受,這樣是不是在製造假新聞?當監察院的詳細調查,都已經作出空污改善不佳結論,希望林佳龍不要只是跟進盧秀燕的主張,喊喊「中電中用」口號,現在就向賴清德院長、蔡英文總統談判!

除了談到市政問題展現嚴肅的一面,盧秀燕也回憶起過去出身電視記者,養成在第一線觀察社會現象、探索民意的習慣,尤其是擔任記者過程中發現民眾生活辛苦有許多不正義的事情,自己愛打抱不平的天性自然想要挺身而出,也因此以「假愛心真斂財~踢爆偽慈善團體系列報導」榮獲電視金鐘獎最佳採訪獎,可以說是從政前職涯中最令自己驕傲的事,顯現溫情的一面。

現場華視特別調出盧秀燕年輕時連線報導的珍貴畫面,盧秀燕看完後幽默自己「頗為驚嚇」!同時感性的表示,在任職華視新聞部11年的期間,由執行製作、助理記者、主播、直到成為台灣電視新聞史上,第一位女性地方採訪主任兼省政特派員,培養出自己挖掘問題、掌握社會脈動的能力,這份工作確實讓自己收獲豐富。

受訪過程中盧秀燕不時與過去的長官同事招呼問候,也提到華視的學弟學妹在社會各界都有優秀表現,更用自己從政20年來、總是第一班高鐵上台北問政的經歷勉勵大家,只要努力、勤能補拙,出身平凡也能有所成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