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后」國巨爆內線交易!多人交保 市場人士:早有傳言

▲▼股后國巨旗下奇力新爆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發動搜索傳喚,奇力新、旺詮多名員工分別被以5萬至15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多名奇力新及旺詮員工被以5萬至15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記者楊佩琪、趙永博/台北報導

「股后」國巨集團旗下奇力新電子爆出員工內線交易買賣股,每人獲利至少1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14日兵分6路,傳喚包括旺詮前副總經理、奇力新前財務長在內共10多人,經檢察官複訊後,李姓前副總被以15萬元交保候傳,其他員工分別被以5萬至15萬元交保。

對於內線交易說,市場有人士表示,早就有耳聞,但是否真的違法,需要非常嚴謹的判斷,否則就會搞烏龍。奇力新則在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不應該憑少數員工買了幾張股票就懷疑有內線交易。

奇力新為國巨旗下被動元件大廠,2017年1月20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同月23日將暫停交易。到了23日,奇力新宣布通過與旺詮的股份轉換案,取得旺詮100%股權,旺詮以1股普通股換奇力新0.78股。

但檢調發現,就在20日奇力新發布重訊後,出現多名奇力新與旺詮的員工以每股70元買股狀況,23日消息公布,1個月內就有買股員工陸續出脫股票狀況。當時奇力新股價每股高達83元,估計每名買股的員工,獲利至少10多萬元。

台北地檢署6月14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6路發動搜索傳喚,包括一名國巨的王姓專員、奇力新前副總經理與前財務長等,共傳喚約11人,初步偵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