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還沒降雨 南區氣象中心:鋒面14日才到台灣南部

▲南區氣象中心指出,從衛星雲圖就可以看到後面是一長帶鋒面。(圖/記者林悅翻攝)

▲南區氣象中心指出,從衛星雲圖就可以看到後面是一長帶鋒面。(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地區水情吃緊,13日還沒有降雨,令許多民眾著急,南區氣象中心指出,目前主要鋒面帶,及強西南氣流仍在巴士海峽,預計要14日白天之後才會北抬至台灣南部,預估14日、15日後降雨機率比較大。

南區氣象中心指出,鋒面上的中尺度低壓在東部海面生成,南部位於背風面,過山的沉降氣流讓南部天氣相對穩定。今晚到明天清晨鋒面前緣可能會有較小的中尺度對流生成,造成瞬間稍大的雨勢。

南區氣象中心,不過南部比較明顯的雨勢,還是會等到鋒面和西南氣流北檯至南部之後才開始,目前預估明後兩天的降雨才會比較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