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倖存者!呂宗郁食道傷僅吃淡食 返官田當神農契子

▲▼呂宗郁康復回台南官田老家休養。(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呂宗郁康復回台南官田老家休養。(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汪盈姍/台南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4月28日發生大火,奪走8條人命,6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唯一從火場生還的平鎮分隊消防員呂宗郁在加護病房搏鬥多時,傷勢逐漸康復,已經返回台南官田老家休養。而他為了感謝神明庇佑,日前還正式擲筊成為神農大帝的契子。

內政部部長葉俊榮8日在台南市長李孟諺陪同下前往官田探視,除分別致贈慰問金外,並期許呂宗郁「早日康復,正向陽光」,重回工作崗位繼續為民服務。

葉俊榮表示,消防署有如一個大家庭,打火兄弟經常在火災中出生入死,發揮正向的力量,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非常值得大家肯定及敬佩,不過消防弟兄平時就要做好心理建設,不斷自我訓練體能,增強應變能力,他說明,政府將以身作則接受消防署舉辦的防災演練,並呼籲社會大眾包括企業界等,都要熟知防災、救災、自我保護的觀念,進而減輕消防弟兄的負擔。

▲目前插管治療的呂宗郁遞紙條問:其他人有出來嗎?(圖/東森新聞

▲當時還在插管治療的呂宗郁遞紙條問:其他人有出來嗎?(圖/東森新聞)

呂宗郁曾在南科園區的工廠上班,後來苦讀了幾年考上消防特考,對宗教也相當虔誠,日前在父親呂丁發、母親吳淑芬陪同到當地信仰中心慈聖宮參拜還願,感謝神農大帝的保佑,經擲筊後獲同意當神農大帝的契子。

呂宗郁因食道受傷,目前只能吃粥等清淡飲食。他表示,有安排時間運動、散步,雖不時還會有氣喘情形,但已有持續進步中,非常感謝長官、同仁、及各界的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