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男性侵醉女!「恐龍法官」輕判6個月 6成選民投票罷免他

▲▼加州法官波斯基(Aaron Persky)侵判男子6個月徒刑,引發外界震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斯基並不後悔自己的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前泳將特納(Brock Turner)2015年性侵神智不清的女子,遭判6個月徒刑。做出這項判決的加州法官波斯基(Aaron Persky)當時引起外界震怒;如今,有60%的民眾投票贊成罷免他,使他成了當地超過80年來首位被罷免的法官。

據《紐約時報》報導,當年20歲的特納在垃圾桶邊性侵酒醉的女子,直到2016年3月,他面臨3項指控,最高刑期是14年。但同為史丹佛校友的波斯基則輕判他6個月,而且特納在獄中只待了3個月,就因為表現良好而提前獲釋。

波斯基在聖克拉拉郡高等法院任職已15年。領導這次罷免活動的教授道貝爾(Michele Dauber)說,「我們投票,認為包含校園性暴力的性侵應該受到官員與司法系統的認真對待。」不過,波斯基的發言人科爾德爾(LaDoris Cordell)則認為,罷免是對於「司法獨立」的攻擊,這會鼓勵大眾相信「法官只不過就是政治家」。

依據郡選舉事務處線上提供的非正式結果顯示,6日的罷免案投票中,總共17萬6058位選民,有高達60%投下贊成票;相關發言人史比瓦克(Steven Spivak)說明,正式結果預估於7月5日宣布。

波斯基曾表示,作為法官,他有法條與專業責任上的考量,「我的角色是為兩邊著想,這並不總是受歡迎,但這是法律,我曾宣誓過,要屏除公眾輿論與我身為前任檢察官的意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