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電供電系統不穩? 桃市府路跑記者會中途「跳電」

▲台電供電系統不穩?北區國稅局於桃園市政府舉辦路跑記者會中途「跳電」。(圖/記者楊淑媛攝)

▲台電供電系統不穩?北區國稅局於桃園市政府舉辦路跑記者會中途「跳電」。(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7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6日於桃園市政府召開記者會,11點30分副市長游建華致詞時,突然跳電,司儀立即表示「游副市長電力太強!大家用愛發電」,緩解跳電後麥克風失靈、冷氣、光源頓失的窘況。不過電力中斷5分鐘後復電,市府秘書室廣播通報說明係「台電供電系統不穩」已進行檢修作業!

面對「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記者會的跳電情形,游建華致詞時也指出,桃園工業產值1年約3兆元,每年人口平均成長約4萬人,都居全台之首。桃園的環境負擔較重,用電量占全國用電量13.6%,用電量排名全國第2,有必要推動循環經濟。

台電也針對市府發生跳電事件表示,確實有發現供電饋線跳脫,桃園市政府大樓等區域停電,影響的1千多戶,不過大約在2分鐘之後恢復供電,台電桃園區營業處表示初判為外物碰觸,然實際引起瞬間跳脫的碰觸點還在確認中。

107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6月24日、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熱情開跑!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绣忠指出,該場活動預計名額10,000人,活動當天受理1,000人現場報名,只要捐贈統一發票3張,就可以免費報名參加,募得發票悉捐6家社福團體,完跑後有精美完跑禮,並有Gogoro2電動機車等大獎等您來試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