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2400萬當共諜 美前「國防情報局」官員受審

▲「國防情報局」的標誌。(圖/翻攝自DIA官網)

「國防情報局」的標誌。(圖/翻攝自DI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前「國防情報局」人員涉嫌為中共當間諜、 企圖將國防資料傳送給中國大陸,收受至少80萬美(約2400萬元台幣)報酬。該名被控15項罪名的前情報人員,周一(4日)在西雅圖受審。

聯邦檢察官起訴書指出,來自猶他州的58歲男子韓森(Ron Rockwell Hansen)是 退役陸軍官兵,在軍中擔任「通訊情報」( signals intelligence) 工作,說流利的普通話及俄語。2006年他受聘美國國防部轄下的軍事情報機構「國防情報局」(DIA),負責招募和管理DIA在外國的情報人員,獲得接觸高度機密資料的權限。

司法部指出,韓森涉嫌在2013至2017年間往返 大陸與美國兩地,向陸方提供軍事及情報資料, 以及不當出售出口管制科技。據了解, 陸方透過電匯、現金及信用卡等方式付款給韓森。韓森離職後仍企圖取得機密資料,最終導致事機敗露。

上周六,聯邦調查局(FBI) 在韓森前往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拾機赴中國大陸途中,將他逮捕。美國助理司法部長狄默斯(John Demers)在聲明中說,韓森出賣美國利益及國家安全,是對國防情報局所有 員工的侮辱,強調國安部門會繼續把違反亂紀的人繩之於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