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也遭殃!外媒:美企踩中國主權紅線 接連低頭道歉

▲▼ 中國施壓美國企業承認一中,迪士尼也遭殃。(圖/翻攝自臉書/hkdisneyland.tw)

▲ 香港迪士尼官網也曾把台灣、香港列國家,在中國網友抗議之後,立即更改內容。(圖/翻攝自臉書/hkdisneyland.t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來頻頻施壓,要求外國企業不得標註台灣為國家,根據《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美國企業時常因冒犯中國主權敏感神經而道歉,且修改或刪除被北京當局認定具有攻擊性的內容,就連迪士尼(Walt Disney)也無法置身事外。

除了先前爆出的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飯店業者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與美國服飾零售商Gap之外,美式量販店好市多(Costco)也在上月底捲入這場風波,而背後原因正是一名中國網友翻出好市多高層2016年寄給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致歉信,內文提到「好市多在台灣有分店,非常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不過,好市多對此沒有公開回應。

隨著中國社群媒體普及化,外國企業踩到中國紅線的言論在網路上迅速擴散,並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不過,其實這種情況早在2005年就曾發生,且對象還是迪士尼,只是當時比較少人關注。

根據知情人士消息,當年香港迪士尼官網把台灣與香港列為國家,引來中國網友瘋狂寄電子郵件來表達憤怒與不滿,隨後迪士尼則以迅速更改內容作為回應,以避開北京當局的審查。

面對這樣的情況,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就像我們在萬豪、達美、Gap看到的那樣,中國政府正在伸出『長臂』與經濟影響力,來干涉美國企業的內部業務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