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晚間千戶大停電!這次原因是「避雷器壞了」…有人慘困電梯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台電公司圖/記者周宸亘攝)。(電錶圖/記者張暐珩攝)

▲台電避雷器損壞,基隆碇內晚間停電。(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瑞芳四角亭一處台電避雷器設備30日晚間8時發生故障,導致瑞芳四腳亭、基隆碇內地區1000多戶大停電,甚至一度有民眾受困電梯。同日下午苗栗也才剛發生大停電,引發網友熱議「又缺電了?」台電表示,停電原因是設備損壞,與電力供應無關。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表示,晚間接近8時,一處避雷器突然損壞導致餽線跳脫停電,基隆碇內地區和瑞芳四角亭和約有1千多戶受影響,停電時間約半小時,已經全部復電。台電基隆區營業處人員表示,避雷器經常會損壞,停電原因單純是設備損壞,與電力供應沒有關連,至於避雷器損壞原因則暫時不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晚間獲報暖暖區有民眾設備電梯,消防人員到場時,受困人員並沒有大礙,電力恢復後順利脫困。

近日跳電頻傳。30日下午3時許苗栗也發生大規模停電,共有七萬多戶無電可用。台電表示,下午3點12分由於苗栗通霄電廠開關場的匯流排設備跳脫,造成苗通霄、苑裡等地區約7萬戶停電,台電立刻派員搶修,先於下午3點40分轉供復電3萬2千戶,並於下午4點38分全數恢復供電,造成用戶不便,台電深感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