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4年仍幫揹2000萬債務卻通通已讀不回 妻心寒休夫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人妻阿玲(化名)7年前與張姓丈夫結婚,兩人並沒有生兒育女,她不僅將賣檳榔賺來的錢用以支付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子女生活費,還幫忙揹債2000萬,沒想到換來的竟是分居和所有訊息已讀不回,就連母親病逝對方都沒有回來參加喪禮,這才心寒決定訴請離婚。

阿玲提到,婚後2年丈夫堅持要到宜蘭工作,她則留在新竹賣檳榔賺錢,除了照應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子女生活費外,還要代墊交通費、工程支出費等共34萬元,後來兩人雖然搬到苗栗同住,卻常常為了工作方面的帳務起爭執,「他一再袒護帳務不清的合夥人,做出不利家庭經濟的決定,甚至要我用私人支票來支付工程款,隔年4月他罵我太笨,我才搬回新竹。」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阿玲幫丈夫揹債卻換來已讀不回。(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然而,這一離開阿玲就鮮少見到丈夫,起初對方還會來探視並給付生活費,3個月後就開始「神隱」,不但拒接電話,就連訊息也都是已讀不回,夫妻倆幾乎變成陌生人,一想到自己這7年來幫忙揹債大約2000萬,換來的卻是這樣的結果,最後才心死訴請離婚。

阿玲的妹妹也證稱,姊夫婚後第一年還有正常工作,第二年開始就因為太相信朋友經常與姊姊發生爭吵,進而漸行漸遠,就算姊姊在分居期間仍幫忙還債也不肯聯絡,母親生病過世也沒有回來參加喪禮。

▲夫妻,吵架,情侶,分手,離婚,冷戰。(圖/達志/示意圖)

▲阿玲在分居4年後才心寒決定離婚。(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新竹地院法官從阿玲提出的4張本票影本發現,張男確實曾簽下共2000萬的本票債務,而在2017年9月到同年10月15日之間,兩人的通訊對話紀錄他也只回應兩次,且都是有關同意離婚一事,其餘一概無視,足以認定兩人有金錢糾葛,同時也都無意維持婚姻。

法官認為,阿玲與張男婚後聚少離多,分居4年沒有良善的互動還多次談及離婚,可見雙方的婚姻感情基礎已經流失,難以期待他們能繼續維持這段婚姻,加上債務問題男方可歸責程度遠大於女方,因此裁准離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