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昂貴「土龍藥酒」給爸爸 快喝光才發現藥材全是塑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市有一名溫姓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名親友7年前透過朋友買了一罐土龍藥酒,結果親友的爸爸喝到剩下2分之1時,想說把酒分裝到小罐的玻璃瓶內,結果卻發現土龍拉都拉不斷,剪開後才發現土龍竟然是塑膠製品,傻眼說:「根本是黑心塑化土龍酒!」

▲▼「黑心塑膠土龍」泡藥酒 衛生局:不確定塑化劑有多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買昂貴「土龍藥酒」給爸爸,快喝光才發現藥材全是塑膠。(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溫姓女子分享了親友的對話內容表示,親友聽說喝土龍藥酒可以強身健體,因此7年前就透露朋友買了一罐,說土龍是在苗栗縣後龍沿海抓到的,「結果老爸喝到剩一半,想把它換成小玻璃瓶,發現3條土龍竟然拉不斷!用剪刀剪開才發現是塑膠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心塑膠土龍」泡藥酒 衛生局:不確定塑化劑有多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指稱土龍藥酒內的藥材是塑膠做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親友無奈的告訴原PO,「老爸說,他就是喝了塑化土龍酒才會變笨的,真是黑心呀!」、「我不敢說變笨是因為喝這個的關係,還需要做過檢查才會知道。」痛斥竟然連熟識的朋友,都可以拿「貴森森的價格」賣你塑膠土龍酒。原PO聽了相當震撼,因此才決定PO網提醒網友注意。

文章分享後,網友紛紛留言說,「塑化劑喝到飽的概念?」、「真正土龍酒一甕多要破萬了,賣假的真的很黑。」、「拜託不要喝這種東西,就算是真的也不要。」、「這很久就有了,不要隨便買補酒。」、「先別管塑膠了,我比較想知道會想喝動物藥酒的人在想什麼……。」

對此,苗栗縣衛生局也表示,儘管用塑料泡成的藥酒,喝了不會造成立即危險性,但會溶出多少塑化劑還不得而知,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酒,未來也會請相當單位加強查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