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汗騎車!斗笠婦「奉獻自己回收」給更苦的阿婆:我還有能力撿

▲▼西港斗笠婦「奉獻自己的回收」給更苦的阿婆:「我還有能力。」(圖/宥晴授權提供)

▲婦人不怕天氣熱,堅持要把自己的回收送給另外一名阿婆。(圖/宥晴授權提供)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台南西港區一名撿資源回收的婦人日前在豔陽下牽著腳踏車,她收到在地人清洗乾淨的回收品後,居然要拿去給另一位生活更苦的阿婆。無私暖舉感動了網友宥晴,她便將與婦人的談話分享至臉書社團,「這位阿姨自己不好過,但卻願意把她所得到的分給比她更艱辛的人。各行各業都值得大家尊重,至少不偷不搶!」

「我真的很感動,感動到想分享給大家。」宥晴表示,西港區周邊有許多整理回收的阿婆,她習慣清洗完物品後,整理成一袋給有需要的人,而她23日看見一名久未碰面的阿婆在大太陽下牽著腳踏車,她便邀請對方跟她回家,「我拿了一大袋回收給她,但是,她居然不是要自己拿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頭戴斗笠的婦人說,她想把回收品拿給另一名生活更困難的阿婆,因為對方經常都撿不到,所以她要把自己的回收分給阿婆。宥晴聽聞後則問,「可是你也很辛苦,你這樣真的可以嗎?」而婦人則是堅定的說,她要分給阿婆,因為她還有能力可以撿,之後又在高溫下啟程,載著回收品去找阿婆。

宥晴表示,現代許多人只顧自己,根本無暇幫助他人,而婦人的舉動為社會帶來了許多難得的正能量,「我發自內心感動,我也要學習她這種精神。雖然不富裕,但是如果能過,就盡量幫生活更難過的人。」

文章分享至《爆廢公社》後,許多網友也覺得相當溫馨,紛紛留言,「很多人都覺得自己不是有錢人,沒能力助人」、「只有吃過苦的人才會分享」、「好感動的阿婆哦,盡自己的棉薄之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