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借不到錢就搶還砸車 佛心女友求情:我想一起打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陳姓男子原本與女友小文(化名)同居於嘉義市某租屋處,2017年10月因為借不到錢,一氣之下就搶走女友的iPhone,還想搶過汽車鑰匙藉此奪走放在車上的皮包,失敗後竟然持石頭砸破車窗,接著逃逸無蹤。不過,小文事後出庭時向法官求情,希望能和男友一起經營餐廳打拚,也願意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最後感動法官裁定緩刑2年。

家庭、暴力、打架、吵架、巴掌、耳光、虐待(圖/CFP)

▲陳男只因為借不到錢就動手搶女友。(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陳男自2017年5月起與小文同居,卻經常因為家暴問題發生紛爭,同年10月他約對方到自己家見面,開口借錢卻遭拒絕,一氣之下乾脆搶走女友放在褲子口袋裡的iPhone,接著又伸手想搶汽車鑰匙,好藉此打開車門拿走放在車上的皮包,沒想到遭遇頑強抵抗。

眼見小文怎麼樣都不肯交出汽車鑰匙,陳男心不甘情不願地放棄,離去前還用石頭砸碎女友汽車的駕駛座玻璃,再從破掉的車窗拿走BV牌的皮包逃逸。小文見狀馬上上前阻止,無奈兩人力氣差距太大,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裝有3萬700元現金的包包被奪走,自己的雙手腕部也在拉扯過程中擦傷,左側上臂甚至因此挫傷。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小文原諒男友,還希望能跟對方一起打拚事業。

小文接受警方偵訊時難過地說,男友用石頭砸破汽車駕駛座玻璃,從車子裡拿走皮包後準備逃跑,她趕緊衝上前想搶回皮包,結果就發生一陣激烈的拉扯,「他突然雙手舉高皮包,下一秒又丟在路邊,我以為他放棄了也就跟著鬆手,等到發現皮包裡的現金短少,想再追上去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事發之後陳男與小文已達成和解,女方則在上訴過程中向法官求情說,「我已經聘請男友擔任店員,希望能一起打拚、積極拓點經營餐廳,所以很需要他的輔佐,希望法官能判處緩刑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陳男既然獲得被害人原諒,在陳述意見狀中也能看出悔意,相信應該已經學到教訓,因此裁定緩刑2年,期間須交付保護管束。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