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牙醫狠遭割斷動脈不治 牙助胞兄和警對峙畫面曝光

▲台中知名牙醫診所驚傳兇案,圖為兇手和警方對峙畫面。(圖/記者李忠憲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33歲賴姓男子今天下午到南區建成路的麗緻牙醫診所,想要找擔任牙醫助理的妹妹借錢,結果沒見到妹妹,竟持刀攻擊在場醫護人員,導致在場的男醫師、2名女子受傷,經緊急搶救後,牙醫師剛剛已宣告不治。而警方密錄器稍早曝光,警方對賴男大聲喝斥好幾次「刀放下」,但他不予理會,反而往裡頭跑,就連警方大喊趴下,也不為所動,最後警方見狀上前將他壓制並上銬。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影片中可聽見,麗緻牙醫診所內人員被突來的攻擊嚇到不斷大哭,相當慌張;而賴男一度在診所內和警方對峙,即使警方不斷重複大喊「放下刀子」,他都不為所動;僵持一會後,警方見機噴辣椒水制伏,並衝上前將賴男壓制在地,將他上銬帶回,同時請救護人員到場將傷者送醫急救。

警方表示,到場後發現賴男子持刀走出該處,嘴裡念念有詞,有目擊者表示見他持刀攻擊人員,有嚴重傷人情事,經告誡後,仍持續吵鬧並作勢攻擊警方,於是立即對噴灑辣椒水予以制伏,將他移送法辦。

賴男被壓制在地時,面對警方詢問刀子位置,他則是淡定表示,「一把丟在地上,包包裡面還有一把」。最後,賴男被抓進警局後,頭戴安全帽、口罩,一臉嚴肅,不過,面對媒體提問「為什麼要砍他們啊」、「你是不是要不到錢砍人啊」等問題,則是全程低頭不語。

這起砍人事件,一共造成1死2傷,死者王姓醫師到院前OHCA,因頸動脈被切斷,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25歲女護理人員則是頸部下巴有刀傷,意識不清、另一名44歲女護理人員則是肩膀刺傷,傷勢較輕,意識清楚。

目前轄區警方已經將賴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偵訊,而賴嫌坦承不諱,於是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另據家屬表示,賴男患有精神疾病,警方表示,將由專業醫療機構鑑定,並通知社福與衛生單位協處。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