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女中飢餓DIY 110位同學12小時體驗爲飢餓發聲

花蓮女中全校共有110位學生參與飢餓DIY,以糧荒救援為主題於校內進行12小時的飢餓體驗。(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花蓮女中全校共有110位學生參與飢餓DIY,以糧荒救援為主題於校內進行12小時的飢餓體驗。(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飢餓三十」邁入第29屆!29年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匯聚國人愛心捐款,幫助國內外無數處在天災、脆弱、貧窮、飢餓、戰火、急難中的兒童與家庭,度過生命中的危急,看見希望與未來。今年,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透過世界展望會於國外進行的緊急糧食救援、難民兒童保護、脆弱國家援助等工作,搶救南蘇丹、剛果、索馬利亞、緬甸等身處缺糧、戰火困境的飢餓、難民兒童,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生活扶助、兒童送餐、社區防備災等服務,關懷台灣遭遇急難、面臨困境的家庭。

今年,花蓮女中延續青年公益關懷世界的傳統,全校共有110位學生參與飢餓DIY,活動於5月22日(三)以糧荒救援為主題,於校內進行12小時的飢餓體驗;當日一早07:30於該校體育館熱情開展,活動由花蓮女中程膺校長率領參與的全體同學共同宣誓,將透過飢餓體驗感同身受糧荒地區人民的迫切需求,程膺校長更藉此次活動勉勵在場所有的青年學子:「飢餓體驗不是一時短暫的活動,而是透過體驗飢餓讓年輕的自己思考可以如何做一個做樂於分享、慷慨給予的人,在許多脆弱生命的需要上看見自己身為世界公民的責任」。

花蓮女中全校共有110位學生參與飢餓DIY,以糧荒救援為主題於校內進行12小時的飢餓體驗。(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連續12小時的飢餓體驗中,花女學生們費盡心思認真安排一連串的動態節目,讓體驗飢餓也可以很有活力、很有創意的展現,活動中有來自校內諸多社團的接力表演,熱音社、六弦社、音創社、帶來充滿音樂性的演出,韓社、康輔社、童軍社、哈蹈社、舞動社則帶來活力十足的動態表演,除了現場熱情滿點的節目演出之外,參與的學生更透過影片播放了解全球人道議題救援的重要刻不容緩,也看見身處國內許多急難與特況家庭的困難景況;籌辦此次飢餓體驗活動的趙翊吟同學分享道:「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一起學習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並透過小小力量的大集結,擊退飢餓」

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依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7報告指出,飢餓人口穩定降緩一世紀後,2016年又見飢餓人口上升,目前約有8.15億飢餓人口,其中所增加的3800萬飢餓人口,大都歸因於戰火衝突以及因氣候變遷而引起的天災。

花蓮女中全校共有110位學生參與飢餓DIY,以糧荒救援為主題於校內進行12小時的飢餓體驗。(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不僅關顧全球飢餓問題及災難,更迅速回應國內重大災害、關懷經濟弱勢、特殊景況家庭的急難需要,及時伸出援手陪伴每個有需要的兒童與家庭走過艱辛時刻。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投入國內高風險、特殊景況、國內急難家庭救助等工作,以及國外糧食保障、難民、脆弱國家救援,包括敘利亞難民關懷援助。謝謝花蓮女中師生每一年熱情響應及參與體驗,更邀請社會大眾持續與世界展望會站在救援第一線,捐款支持「飢餓三十」,幫助國內外身處脆弱、貧窮、飢餓、戰火、急難中的兒童與家庭獲得生存的盼望,同時更籲請花蓮鄉親踴躍報名參加7月14到15日一場兩地於林口、高雄同步舉行的飢餓勇士大會師,攜手為國內外遭逢戰火、天災、糧荒、急難兒童打造生命契機,讓世界不再飢餓。愛心專線:03-8236868。

更多了解「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3-823-6868轉215、2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