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不愛市場改建 柯文哲:趁我這瘋瘋的市長任內快做

▲▼環南市場上梁。(圖/記者陳家祥攝)

▲環南市場上梁。(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市場改建,其中,營運超過40年、改建案延宕18年的環南市場,終於在2016年11月動工,21日舉辦上梁典禮。柯文哲在臉書表示,傳統市場改建短期難見成果,從來就不是政治人物的優先選項,但市場是城市的縮影、人民生活的代表,改建絕對勢在必行,「所以每次都對市場自治會及攤商說,如果沒有趁我這個『瘋瘋的』市長在任時,趕快進行改建,下一次的機會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傳統市場改建,從來就不是政治人物的優先選項。」柯文哲表示,第一,很少人有耐心和上千個攤商溝通,整合大家的意見;第二,花費的時間太長,即使開工,也很難在任內可以剪綵完工,所以改建興趣不大,「但市場是城市的縮影、人民生活的代表。老舊的傳統市場環境髒亂、老鼠橫行,不但無法吸引國際觀光客,連本地人也越來越不愛逛,改建絕對是勢在必行。」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自己有決心,所以每次都對市場自治會及攤商說:「如果沒有趁我這個『瘋瘋的』市長在任時,趕快進行改建,下一次的機會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就像市場處主秘說,他進台北市政府當科員承辦的第一份公文就是環南市場改建案,18年後他升了主秘,總算才開工,難怪他會感概萬千。」柯文哲說,傳統市場改建不只有硬體上的改良,軟體的升級才是重點,包括乾濕分離、垃圾不落地、減少塑膠包材,也要引進綠能環保、節能減碳。不可以改建之後,還是把菜跟垃圾一起放在地上,老鼠在旁邊跑,這樣的改建就失去意義,「明年8月,歡迎大家一起來逛逛全新面貌的環南市場。」

環南市場是台北市最大的傳統市場,1978年2月便啟用營運,其改建工程先後規劃了18年,歷經4位、6屆市長,總算在2016年底動工。環南市場改建基地面積超過3萬5千平方公尺,預計將興建為地下2層、地上6層的鋼骨混凝土構造建築物,完工後地下層將作為停車使用,1、2層為市場攤商營運範圍,3至6層為公務機關及停車空間。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