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沉船事故70小時 尋獲4具遺體

▲福建沉船事故70小時 尋獲4具遺體。(圖/翻攝央視新聞)

▲福建福州海域沉沒。(圖/央視新聞客戶端,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遼寧丹東籍貨船「鴻鵬」輪16日在福建福州海域沉沒,船上11人落水,5人當天獲救,6人失聯。經過70小時的全力搜救後,失聯的6人中有4人的遺體被尋獲,尚有2人無消息。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沈船事故發生在福州市平潭塘嶼島西南1.8海里附近水域。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於清晨6點30分接到通報,立即展開搜救行動,派出3海巡船,配合東海救助局專業救助船以及專業救助直升機趕赴現場搜救,通過海岸電台和船舶交管中心發布航行警告,提醒過往船舶加強瞭望、協助搜尋,並協調福州、平潭兩地政府、邊防、漁業部門派遣力量參與搜救,同時由海洋預報部門根據洋流和風浪情況製作落水人員漂流軌跡圖,為搜救行動提供決策參考。

事發當天共有5人安全獲救,6人失蹤,獲救的船長表示,沈船發生的時間大約是凌晨3點,失聯船員當時正在船艙內休息。歷經70個小時的搜救,目前已尋獲4具遺體,尚有2人失聯中。

報導還指出,最新發現的2名失聯人員遺體,是潛水員利用潮水暫停升降的短暫時間,進入沉船的船員生活區域尋獲的。目前船員的生活區域已大致排查完畢,會將搜索重點放在機艙。

▲福建沉船事故70小時 尋獲4具遺體。(圖/翻攝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