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佩德羅!」 星巴克又傳歧視「紙杯上寫綽號」

▲▼ 美國星巴克再次傳出歧視事件。(圖/翻攝自推特/@crojasphd)

▲ 美國星巴克再次傳出歧視事件。(圖/翻攝自推特/@crojasphd)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星巴克再度發生歧視事件!據CNN報導,加州拉肯亞達─弗林楚奇(La Cañada Flintridge)一間餐廳的職員於當地時間15日於星巴克購買一杯白巧克力摩卡咖啡和一杯冰焦糖瑪奇朵,並告訴店員他的名字是「佩德羅」(Pedro)。不料,拉丁裔的佩德羅取回咖啡後,同事赫南德茲(Priscilla Hernandez)發現杯子上寫著「Beaner」而不是「Pedro」。「Beaner」是美國對墨西哥人的貶抑稱呼。

赫南德茲表示,「我問他是否知道他們在杯子上印了什麼,他說不知道。我真的很傷心,因為這種事情是不對的。」赫南德茲之後打電話給星巴克,他們聲稱,那位員工當時「聽不懂」佩德羅在說什麼。星巴克表示,願意以一張50美元的禮物卡作為補償。

赫南德茲表示,若是聽錯,在所有的名字當中,星巴克竟然選擇「Beaner」令人難以置信。此外,飲料都是正確的,顯然星巴克員工聽得相當清楚。赫南德茲之後在推特上向星巴克反應,星巴克則回應,「這不是我們致力於提供客人的經驗,我們已經向這位客人道歉,彌補此事。」 最後,星巴克派出區域經理拜訪佩德羅與赫南德茲,當面道歉,也承諾展開調查。

▼ 費城兩名非裔男子無端被捕,憤怒的民眾聚集在星巴克抗議。(圖/路透社)

▲美國費城兩名黑人男子不明被逮捕,民眾聚集在星巴克抗議。(圖/路透社)

星巴克位於費城的一間分店上個月也發生歧視事件。當時兩名非裔男子進到店內沒有消費而是借用廁所,沒想到一名白人店經理竟然報警。警方來了之後以「非法入侵」逮捕兩人,更將他們拘留8小時。此事在當地引起爭議,社運團體「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位於費城的成員集結在星巴克外頭抗議,更進入店內與員工對峙。許多網友譴責店經理和警察種族歧視,推特上更出現「聯合抵制星巴克」(#BoycottStarbucks)話題標籤。

面對排山倒海的抗議聲浪,這間門市只好先暫停營業。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最後公開道歉,也宣布全美8000多家門市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門半天,讓17.5萬名員工接受「種族偏見」相關的教育訓練。培訓計畫包括談及隱性偏見、促進有意識的包容、防止歧視,以及確保星巴克門市內的每個人都感到安全而且受到歡迎。

▼ 星巴克執行長強森宣布,全美8000多家門市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門半天,讓員工接受種族議題的教育訓練。(圖/翻攝自美國星巴克官網)

▲▼ 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17日宣布,全美8,000多家門市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門半天,讓17.5萬名員工接受種族議題的教育訓練。(圖/翻攝自美國星巴克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