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林家傳人慘淪通緝犯 林明洋侵占4千萬骨董被起訴

▲▼台北地檢署,北檢。(圖/資料照)

▲霧峰林家傳人慘淪通緝犯,林明洋侵占4千萬骨董被起訴。(圖/ET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霧峰林家後代、明台產險前董事長林博正之子45歲林明洋,他日前被一名宋姓商人指控說,他藉口能夠幫忙代銷骨董,結果侵占了價值4千多萬骨董。林明洋後來因屢次傳訊未到而被通緝,日前他在機場入境時被警方逮捕,台北地檢署5月10日也依侵占罪嫌將他起訴。

根據了解,宋姓商人指控說,林明洋2016年10月間,告訴他可以幫忙代銷骨董,他沒有懷疑陸續把「明朝醬釉三多紋大盤」、「明朝永樂青花綬帶鳥紋大盤」、「元朝青花龍紋蓮瓣大蓋盒」、「元朝青花龍紋碗」、「清朝乾隆琺瑯彩西洋仕女人物小瓶」等,價值4千多萬元的交給林代銷,林當時也拿了4000萬元本票擔保。

但不料林明洋在交付本票後,竟然就直接神隱拒接電話,最後連擔保的本票也全跳票,氣得宋男決定提告林明洋侵占罪。林明洋剛開始出庭時還承諾會歸還骨董,結果後來卻直接出國失聯,他則因屢次傳訊未到被北檢發佈通緝,日前回國時才被警方認出逮捕。

林明洋被逮捕後仍否認侵占,依舊表示會將骨董交還給宋男。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林男既然一直否認侵占,但卻又遲遲不肯歸還骨董,就確實有觸犯侵占罪,因此在5月10日時依「侵占罪」將林男起訴。

林明洋身為霧峰林家傳人、前任明台產險董事長林博正么兒,曾經擔任明台產險董事、擁有太平產險50%股份,當年是著名的集團少東,外界推估身價達百億,謠傳他曾追求過女星林熙蕾,後又與性感女星潘慧如擦出火花,但在明台產險轉賣日商、太平產險退場後,林明洋才幾乎在媒體上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