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神仔」夜半入夢!萬丹嬤河床撿地瓜 烈日下離奇蒸發

▲▼萬丹阿嬤撿地瓜失蹤,村民驚傳魔神仔出沒。(圖/翻攝萬丹鄉代方天仕臉書)

▲萬丹阿嬤撿地瓜失蹤逾24小時,地方鄉代、村長率領10多名村民到現場找尋,甚至還出動空拍機搜索,但仍沒有結果。(圖/翻攝萬丹鄉代方天仕臉書)

記者莊智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一名高齡80歲的林李姓阿嬤離奇失蹤,家屬表示,阿嬤15日上午8時許騎著機車外出,到高屏溪河床撿拾地瓜,自此就再未見其身影;更離奇的是,有村民說,阿嬤在失蹤前幾日曾私下透露,半夜睡覺時夢到「魔神仔」來找她,這一說法更令家屬憂心重重,擔心阿嬤真的被「牽走」。

家屬指稱,阿嬤當天頭戴斗笠、身穿花上衣外出到河床撿拾地瓜,本以為阿嬤中午就會回家與家人共進午餐,孰料到了下午時分仍未見人影,家屬這時才發現不對勁,緊急前往河床查看,卻發現阿嬤的機車還停在河床旁,一旁還有一大袋撿拾回來的地瓜,但阿嬤卻不見人影,家屬心急如焚,立刻報警處理。

屏東萬丹鄉鄉民代表洪宗麒、方天仕、後村村長黃昌茂16日上午到阿嬤失蹤地點找尋,還出動空拍機搜索,但目前阿嬤失蹤已經超過24小時,仍是音訊全無。方天仕說,有村民15日上午目擊阿嬤在河床撿地瓜,當時阿嬤還很正常,神智相當清醒,也能與人正常對話,孰料短短數小時後竟然離奇失蹤。

▼家屬在河床旁尋獲阿嬤的機車、以及一袋裝滿的地瓜,但阿嬤卻在這廣闊的河床沙地人間蒸發。(圖/翻攝萬丹鄉代方天仕臉書)

▲▼萬丹阿嬤撿地瓜失蹤,村民驚傳魔神仔出沒。(圖/翻攝萬丹鄉代方天仕臉書)

▲▼萬丹阿嬤撿地瓜失蹤,村民驚傳魔神仔出沒。(圖/翻攝萬丹鄉代方天仕臉書)

▲▼萬丹阿嬤撿地瓜失蹤,村民驚傳魔神仔出沒。(圖/翻攝萬丹鄉代方天仕臉書)

村長黃昌茂表示,有村民說阿嬤日前私下透露,晚間就寢後「魔神仔」入夢來找她,令她感到相當害怕,但當時大家都不以為意,怎料光天化日下阿嬤竟然宛若人間蒸發般,消失在廣闊的河床沙地,不論眾人如何搜索仍是遍尋不著。黃昌茂16日晚間向記者表示,目前家屬與村民已經前往宮廟擲筊,要請示現在阿嬤到底身在何處、以及是否真被魔神仔牽走。

民間傳聞描述,魔神仔是常出沒在荒地、山區的精怪,台灣的山村中也廣泛流傳魔神仔的傳說。雖然對於魔神仔究竟是何物還未有定論,但相傳魔神仔外貌矮小,看起來就像是兒童般,可在大白天行動,且經常對人類惡作劇,將人誘往深山等人跡罕至處使其迷途難返;台灣有名的「魔神仔」就屬玉山小飛俠及紅衣小女孩較廣為人知。

雖然魔神仔的傳說光怪陸離,但站在科學角度上看,有人認為「被魔神仔牽走」的受害者多是年幼的兒童、或是年邁的老人,在意志上較為薄弱,所謂的「魔神仔」很有可能是在山區迷路後所產生的幻覺。中研院民族研究所兼任研究員的林美容指出,自己研究魔神仔長達10年,但時至今日,仍很難用科學證明魔神仔是否真實存在,只能說它就是一種「文化上的存在」。

▼林美容表示,科學很難證明魔神仔是否存在,但在文化上,「它是真的存在的」。(圖/東森新聞)

▲▼中研院民族研究所兼任研究員的林美容談論魔神仔傳說。(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