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520前夕拋「蔡習會」 國台辦「屏蔽」關鍵詞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電台專訪,認為兩岸可仿照兩韓「文金會」,若不設前提,願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蔡習會」。面對台媒提問,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表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與兩韓問題性質不同。不僅一句話打槍,就連記者會後的文字實錄,也沒有所謂「蔡習會」字眼

520前夕最後一場國台辦記者會,台媒提問時,重複了「蔡習會」一詞,安峰山回應稱,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問題純屬中國的內政,這和兩韓問題的性質是截然不同的。

至於蔡英文在專訪提到,是有「九二會談」這個事實存在,但對「九二共識」不能讓步。安峰山未正面回應,僅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安峰山說,相信大家也看到,自2008到2016年以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在2015年11月7日,實現兩岸領導人的歷史性會晤。

他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從而導致了兩岸關係的倒退,所以我們說責任在民進黨當局。

▲總統蔡英文接受專訪。(圖/蔻蔻早餐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受專訪。(圖/蔻蔻早餐提供)

談及民進黨政府上台後的兩岸關係,安峰山指出,自2008到2016年間,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關係也實現了和平發展,「這就是兩岸關係的現狀」。

安峰山痛批,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政治基礎,放任縱容「去中化」、「漸進台獨」活動,阻撓兩岸交流合作,製造兩岸對立,破壞了兩岸得來不易的和平發展局面和成果,損害了兩岸同胞的利益,致使兩岸關係出現了倒退。

安峰山更點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言論,痛批民進黨政府進一步對台海的和平穩定進行了公然挑釁,所以當前兩岸關係倒退的責任完全是在台灣當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